言教不如身教,如何让你的孩子爱上学习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12-27 16:49:15

     为人父母,都希望孩子通过努力学习成才成龙。古有孟母教子,如今更有无数父母为子女学习操碎心,各种各样的学习班、辅导班没少参加,但效果并不理想,究其原因是没有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长此以往更会适得其反,产生厌学情绪。作为父母,怎样才能解决孩子不爱学习的问题,让孩子爱上学习? 

    中原国家开放大学网赵老师认为,言教不如身教,家长通过参加郑州国家开放大学报名与孩子一起学习,不仅可以提升学历,更能以实际行动做好“身教”工作!做孩子学习中的“伴读”,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是解决孩子不爱学习问题的上乘方法。
    家长是子女教育中的重要角色,但纵观中国教育现状,大多数仅仅停留在“言教”层次,虽然每天苦口婆心,却没有太大作用。若能再进一步,通过“身教”来直接影响孩子主动学习,效果必定出乎意料。“言传身教”是中国家庭教育的的优秀传统。“言传”即言教,语言上传授、讲解;“身教”即亲身以行动教导,以行动示范;“言传身教”是既用言语来传授讲解,又用行动来示范教导。
    古时有一位宰相妻子,非常重视孩子的前途,因此每天苦口婆心的劝戒儿子要努力学习,要有礼貌,要讲信用,要忠于国君等。而宰相却是很少劝儿子,每天早上离开家去上朝,晚上回来则看书。爱子心切的宰相夫人终于忍不住说丈夫:“不要只顾你的公事和读书,有时间多管管你的儿子啊!”而宰相则眼不离书地回答道:“我时时刻刻都在教育儿子啊!”
    家长通过郑州国家开放大学参加学习以身行教外,还能增加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途径。郑州国家开放大学主要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且对学生的网上学习时间和学习次数有一定要求,家长可以每天等孩子放学后登录学习平台,一同学习,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孩子在家庭学习中不孤单。此外,郑州国家开放大学是一种新型的网上学习形式,主要通过网上课件点播来上课,家长可利用空闲时间和孩子一起观看课件,使孩子感受新的学习方法和形式,长此以往,能有效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言教不如身教,当作为家长的你还在苦口婆心时,是否考虑到做好身教了呢?郑州国家开放大学学费便宜、学习资源丰富,为您提供了以身行教外得机会,欢迎广大家长咨询,QQ:1298709253(同微信),咨询老师:赵老师。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会议
下一篇:郑州电大2015秋在籍生期末考前培训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