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河南电大学习是提升在职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4-18 13:51:28

    随着社会的发展,新知识不断涌现,越来越的人们认识到了自己本身知识的不足,加入到了终身学习的大潮中,而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为广大求学人员提供了宝贵的终身学习平台。

    国家最关心的是劳动人口的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大学对学习型组织可以做到专业化的服务,所以大学继续教育和大学后继续教育如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主要服务方向应该是学习型组织。

    终身职业教育包括职前学历教育和职后学历、非学历教育培训。职前教育是以技能训练为主,以就业为导向的学历教育。职后教育是以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成人学历教育,以转变观念、提升素质和能力为目标的非学历教育培训。还有认证培训和非认证培训,认证培训分国家认证、行业认证、单位认证。行业认证正在做试点,单位认证在我们国家刚处于起步阶段。

    我相信,行业和单位认证将成为学习型社会的认证主体。教育培训活动有两个根本目的,转变观念、提高执行力是培训的目的。转变观念、转变思维方式,提高素质和能力——执行力、履职能力,是学费高、时间短、证书暂时没有与个人发展挂钩的培训活动的两个目的。能力培训是终身教育的主要特点。提升在职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将是学习型社会的主要任务,否则不可能建成创新型国家,国家也不可能可持续地快速发展,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就承担起了这样的责任。

    我们国家规划2020年毛入学率要达到40%,提升在职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将是重要内容。所以越来越多人参加到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的队伍中来。定制、特色、服务,是培训质量的内涵。要为学习型组织量身定做课程体系,培训方法要具有特色,还要有细致周到的服务。专业化是培训品牌发展的必由之路,专业化的培训容易形成核心竞争力。所以我们的网络教育将来应该是行业办学,这样也比较容易体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实践证明,开发继续教育项目需要对市场动向和政策走向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善于捕捉市场机遇,科学地进行项目运作,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谋求发展。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在终身学习中不断完善和提高,河南电大开启人生新篇章
下一篇:感恩电大:润泽一生的春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