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成立三周年成果展(3)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7-23 10:44:56

    6、网络教学团队建设的目标是形成一国家开放大学兼职教师队伍为基础,以其他大学、行业、企业和城市的师资为联盟,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形成一课程为基础单位、以教师空间为现实手段的具有国家开放大学特色的网络教学团队模式。
    国家开放大学网络叫许团队建设的基本定位是:依托系统师资、凝聚多方人才、以专业为基础、以课程为单位。
    在教学组织上,整专业统筹,跨区域组班,人课程教学;在管理机制上,建立和形成与各级教师相对应的聘任、分工、审核和评价机制;在技术支撑上,一站式跨区域写作,教师空间提供教学团队活动的各类支持工具。
    7、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支持服务体系建设目标:以“学生为目标”,分析学习者从入学到毕业的服务环节和各个环节的服务诉求,系统性的构建标准化、一致性和开放的学习支持服务体系,满足学习者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并从整体上保证服务质量,最终提升教学质量。
    (1)“国开学生之家”微信公众账号
    打造“国开学生之家”微信公众账号,从学生的视角选择和组织内容,致力于打造一个集通知和发布、学习指导、信息查询、榜样宣传、交流互动为一体的服务平台。
    (2)远程接待中心
    国家开放大学远程接待中心为系统师生及社会咨询者,提供信息查询、业务咨询、投诉建议等服务。
    网上远程接到中心,通过在线咨询、信息检索、BBS论坛、电子邮件等服务形式,满足学生多样化服务需求。
    远程接待中心呼叫平台,可实现童话、转接、外拨等狡猾处理功能,并能绑定呼叫自动弹出用户信息。
    远程接待中心及时答疑系统,以学习平台为服务窗口,提供在线咨询服务,是集文字、短信交流于一体的智能工具。
    8、加快推进考试改革
    以“助力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项目为切入点,一公共基础课程考试改革为突破口,推进从形式到内容的考试改革,开展委托省校组织考试、个性化预约考试、随学随考的试点,形成性考核与终结性考试相结合,加强基于网络的学习测评。
    (1)全国统一网络考试
    目前,提供记忆我哪里过考试的课程与176门。学生可在一段时间内资助选择课程考试时间。近三年参考学生共计约622.4玩人次。
    (2)预约考试试点
    目前,提供预约考试的课程83门,从2012年秋季试点至今,参加考试学生近6.4万人次。
    (3)随学随考试点
    2015年春季,开展了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随学随考考试试点。学习期间,每月向学生提供一次考试机会,记录最高分数成绩。
    (4)构建适合网络考试测评的考试平台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成人学历免试入学开放教育本科各专业学士学位成绩标准一览表
下一篇:国家开放大学成立三周年的部分成果展(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