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成立三周年的部分成果展(4)

    发布人:admin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7-23 11:29:42

    9、网络教学管理、教学管理信息化作为学校管理现代化的核心,对于实现国家烤房大学的教学管理、提供面向全社会的优质服务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正在使用中的教学管理系统(CPS1.0)涵盖教务、学籍、考务三大主要功能模块,涉及课程及教学资源、专业规则、学籍、考务、成绩、毕业神格等业务内容,是一个开放教育教务业务综合管理系统。
    同时,为更合适地适应开放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需要,推进以课程开放为切入点、以课程平台搭建为核心的教学改革,进一步规范开放教育教学管理,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着力开发适用于远程开放教育的教务管理系统,旨在打造向社会开放的、支持随时入学、随时毕业,具备统一规范教务管理随制度的新型教务管理体统。
    10、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为加强国家开放大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远程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学校于2012年5月面向办学体系启动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截至2015年5月,面向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分部和基层国家开放大学的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举办了38期研修班,共2943人参加研修并取得结业证书。其中,本专科专业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9期;管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8期;专项工作高级研修班1期。
    2014年上半年,国家开放大学教师研修网完成开发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依托研修网,实现了17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学院的网上报名与审核,研修班的学员试用了研修课程、研修资源、教师论坛等主要平台功能,平台现有注册教师用户2302人,现有研修资源328个,已完成793小时视屏资源录制。
    11、教育科研在国际远程教育领域产生较大影响
    国家开放大学经过三年的建设和发展,构建了“以信息技术为中心,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支持理论,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国内达到领先水平,获得高等教育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重要奖项,并在国际远程教育领域产生有较大的影响。
    (1)成果获奖情况
    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有效促进了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
    《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高职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时间探索》项目,分别获得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现代远程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程全国统一考试机(网)考的时间与创新》《士官远程教育模式实践探索——军民融合“6N52”教育体系创新》分别获得2013年第七届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适应终身学习与自主学习需要的开放教育课程平台构建研究》获得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2)课题承担
    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委托项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等众多项课题研究工作。
    (3)图书出版
    重要学术成果“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归规划项目立项。包括《中国远程教育高等发展研究报告》《世界开放大学案例研究丛书》(6卷本)。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国家开放大学成立三周年成果展(3)
下一篇:2014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希望的田野”奖学金、残疾人教育阳光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