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成立三周年成果展示(6)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7-26 10:28:39

    4、探索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连续组织6届办学体系精美课程的评选,共品选出251门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并在体系内共享,同时向社会公众开放。其中23门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总部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在各分部、有关职业院校设立学习中心221个,建立了学习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了学习资源体系内外的共享共建,推出中国普法网、大学生村官网、滇西学习网等公益网站,担当社会责任。
   汇通全国国家开放大学教学资源协作会于2008年启动了非统设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的试点工作,并于2009年启动了西部特色课程教学资源的建设工作,2011年启动了“三农”特色课程建设工作。先后共启动了97门非统设课程、30门西部特色课程和32门“三农”特色课程的学习资源建设工作,其中包括印刷文字教材、录像教材、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的等学习资源建设。
    5、数字图书馆为全国各地师生的学习与研究提供支持服务
    自2008年启动“成人大学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开数字图书馆已建成我国远程教育领取服务覆盖全国、内容涵盖各学科的文献入伍体系,并于2012年起面向办学体系开放大学师生提供服务。2013年建成的移动数字图书馆,实现了海量数据库入口袋里浓缩到手机上的创新举措,实现了“人人、时时、处处”的图书馆文献服务功能。
    目前,总部提供给办学体系共享使用的文献数据库共有32个,其中包括:电子图书馆书目数据340万多种、中文电子图书全文282万种、外文电子书全文38万种、学术文献8000多万篇、社科数字期刊3000多种,基本涵盖了国内中文数字文献资源的重要内容。
    图书馆针对学科、专业、远程教育额主题信息需求,开展专业文献信息分析、专业发展等信息咨询服务。组织编译《世界开放大学动态》,为开放大学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国家开放大学成立三周年成果展(5)
下一篇:天气炎热,中原高校网提醒各位河南电大报名同学谨防中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