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成立三周年成果展(10)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8-29 16:45:49

    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
    积极开展国家合作与交流,努力拓展国际空间,为学校国际化建设,提升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和吸引力打下坚实基础。
    (一)外事派出和接待
    2012年至今,出国(境)团组达56个,370人次,覆盖除大洋大洲之外的五个大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接待来访团组66个,285人次。
    (二)国际组织
    2011年,杨志坚校长被选为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理事会ICDE执委会的6个执委之一。2013年,经过130多个单位的投票,杨志坚校长以最高票数再次当选。自2005年至今,学校以连续三届当选为亚洲开放大学协会(AAOU)执委会成员。
   
    1、合作项目
    2012年至今,通过中英奖学金合作项目、南洋理工大学培训项目、AAOU学者交流项目等,学校想英国、新加坡、印尼、韩国、加拿大等过共派出了国开及部分的27位访问学者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访学和进修,邀请国外专家学者来校进行讲座近20次。还邀请了国家开放大学、荷兰开放大学、巴基斯坦阿玛拉*伊克巴尔开放大学等专家学者来校开展短期工作和访学。
    学校还与法国国家远程教育中心(CNED)、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教育局、美国API公司、巴基斯坦*伊克巴尔开放大学、印尼Trampil基金会等多家国外教育机构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积极拓展有针对性、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合作项目。
    为提升教师远程开放开放教育理念知识、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课程开发能力,自2013年起,学校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共派出108名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附英国开放大学、美国马里兰学院大学、台湾空中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等世界知名开放大学进行学习和培训。
    2、国际会议
    2012年至今,成功举办了亚洲OER项目研讨会,ICDE“Mdid to MOOCs”北京研讨会、内地与香港资历构架与终身学习立交桥圆桌会议和多次国际汉语教师培养论坛等国际会议,受到国内外远程开放教育界众多专家学者的赞扬 。
    3、英文网站
    2012年至今网站上线稿件近千篇,发布内容约百万词,国外访问年平均浏览量5万,访问用户遍布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国家开放大学成立三周年成果展(9)
下一篇:河南新乡成人大学举办中层干部培训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