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电大组织召开2018秋季学期教学教务工作会议

    发布人:陈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1-09 10:58:16

    2018年10月25日下午14:00—17:30,河南省直国家开放大学在综合楼803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教务工作会议,然后来自各学习中心的40多名工作人员和教学科、教务科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直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朱瑞华主持!她明确指出,目前招生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大家要统一思想,工作重心也要尽快转移,要严格按照赵建校长提出的“稳规模、抓规范、创特色”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教学、教务和学习支持服务工作。要继续按照“以考试反向驱动教学”的工作思路,精准推进教学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精细化管理和规范管理”全面推进教务工作;同时,也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打造河南省直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特色,提高学生对开放教育的认同感。朱瑞华副校长接着公布了春季学期综合考评情况,对学习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认可,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秋季学期的考评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

21.png

    紧接着,支天红老师向大家通报了秋季学期教学科的工作安排。按照开学的导学、期末的考前辅导的时间顺序,面授和网上实时课堂互为补充、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根据课程考核和难易程度,教学科安排了本学期的主要授课工作,她希望各学习中心要关注省直教学群的通知,及时向学员通知上课时间。秦玉霞老师就本周六将举行的学前教育专业的说课及才艺展示活动的筹备情况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马骊老师就11月初拟进行的开放教育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竞赛活动的考核内容、组队情况、比赛规则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情景模拟环节的答题要求并进行了示范。

    陆胜老师宣读了《河南省直成人大学学籍管理重点事项改革办法》,他指出,我们进行学籍管理改革目的是为了切实减轻教学点的工作压力,以确保学习中心的工作重心向学习支持服务上转移,同时也是为了提高学籍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能有效规避河南省直国家开放大学系统办学风险。

    于松鹤老师解读了18秋季学期的考试文件,筛选对比了本学期与往年的变化部分,提醒大家注意。同时,汇总解答了教务方面平时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他把省直整个系统的选课数据及考试文件重新进行组合,制作出了按课程、按学员、按学习中心、按考核方式等关键词索引的表格,把零散的信息进行了加工处理,给学习中心提供了可以直接使用的学员明白手册,深受学习中心的好评和欢迎,老师们纷纷表示,大家不用再大海捞针和做繁琐的信息整理工作了。最后,于松鹤老师就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并向大家推送了自己的讲义。

    本次会议的内容务实、丰富,是省直国家开放大学秋季学期教学教务工作的启动会和通报会,是全面贯彻贾修国书记在省直国家开放大学调研提出的“河南省直国家开放大学要出思路、想办法,切实起到全省国家开放大学试验田和示范田的作用”的落实会。相信河南省直国家开放大学在班子的领导下,系统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走规范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品牌发展之路,努力为全省的公众教育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国家开放大学18秋开学典礼通知
下一篇:省直电大系统业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