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直电大隆重举行学前教育专业说课及才艺展示活动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1-02 09:40:45

  10月27日上午8:00—13:00,省直国家开放大学在西校区综合楼13楼举行学前教育专业说课及才艺展示活动,省直国家开放大学校长赵建、副校长陶川、副校长朱瑞华出席,参赛学习中心的负责人和省直国家开放大学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省直成人大学学前教育专科课才艺展示.jpg


首先,赵建校长致词,他指出学前教育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普遍重视,近年来人才需求不断增长,希望学员们通过这次大赛能建立职业认同感,热爱上幼儿教育工作,从而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分说课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每位参赛的选手同时带来了自己的手工制作,摆放在走廊里进行展示。首先进行的说课比赛,在说课环节,选手们风格各异,各有千秋。吉依曼同学的“认识五官”设计巧妙,娓娓道来;程瑜的“鹅大哥出门”规范完整,她把自己的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课程延伸等一步步展示给台下的评委和观众,彰显了幼儿教师的功底;张媛同学的“雨中乐”充满童趣,把我们带回了欢乐的童年……。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语言,独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多媒体辅助演示深深地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才艺展示在欢快、激情的非洲鼓舞蹈中拉开帷幕,选手们精心准备,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有悠扬的葫芦丝,有婀娜多姿的民族舞,有动感十足的现代舞,还有一个个充满童趣的韵律操。将近两小时的才艺展示,选手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徐乐怡老师针对每一位选手们的说课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她建议学员们幼教教学设计可以更加灵活,不要被既定模式所限,可针对幼儿特点,把摸、看、听、说等感官融合起来效果会更好。

最后,朱瑞华副校长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每一位学员赛前进行的认真准备和赛中的精彩表现。她指出,本次进行的说课比赛和才艺展示既是学前教育专业实践要求,也是对大家进行的岗前测试,比赛虽然结束了,希望大家学习的步伐不要停止,争取成为幼儿教育行业的佼佼者。

 

省直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艺术展示.jpg



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紧张的评选,吉依曼等同学分别获得说课比赛一、二、三等奖,梁茜等同学分别获得才艺展示六类奖项。本次大赛,是落实开放教育实践教学环节方式的新尝试,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员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受到了各学习中心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也是省直国家开放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活动的意见》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加强省直国家开放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省直电大召开2019年秋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省直电大问鼎学习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