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或将成真,抓住电大免试入学的最后机会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1-02 15:14:38

    还记得去年是中原国家开放大学网为同学们发布的教育改革新闻吗?2015年5月份,一份未经教育部门证实的红头文件在网络盛传,该文件称,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在内的各种学历教育都将在2016年进行改革。奇怪的是相关部门并未进行辟谣,部分资深教育从业者甚至早已从中嗅到了更深层次的信息。正所谓无风不起浪,日前,又有一份新的“政策”在网上热传,2016全国学历教育改革或将成真。

    该“政策”指出2016年全国教育界重大变革主要包含以下几点。
    第一:研究生报考,三合为一,由以前的一年三次考试,同等学历、在职研究生、统招双证,变为2016年开始的一次考试。
    第二:统招学历,取消了三本,由以前的一本、二本、三本,变为2016年开始的一本、二本、高职高专。
    第三:自考学历,由1983年开始-2005年每年两次考试。2006年开始部分省份开始每年考4次,2011年----2013变为每年考3次,2014年至今变成了一年两次。2016年正式变为考2次和全国同步。
    第四:成教、网教(远程教育)、国家开放大学招生,从2016年秋季开始参加统一入学考试(国家开放大学、网教以前是不参加全国统考,报名入学100%录取)。
    第五:资格证书(取消一些颁发了而没有实际社会用途的证书,推出部分行业协会证书认证,规范了技能化发展),以后考试难度将有所提升。
    如此盛传,想必改革势在必行。改革对于国家开放大学的影响莫过于第四条,作为现存的唯一一种免试入学的国家开放大学途径,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凭借自身政策的优势不断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大有取代传统成考的的势头。随着全国学历教育的改革,这一优势或将消失。政策表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包括国家开放大学在内的多种国家开放大学途径,均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入学考试。
    解读:新政策是好是坏?应该说新政是对现存几种国家开放大学途径的一种规范和制约,如此以来,三者间的优势和特点将越来越小。
    增加入学考试的门槛,对国家开放大学既有正面影响也有负面影响,正面影响是统一考试将使国家开放大学同成考一样变得更为人所知,这是发展上的机遇;负面影响是入学难度增加,广大在职人员将失去最轻松的国家开放大学方式。但该文件指出,改革从2016年秋季开始实施,这也就意味着今年春季入学的国家开放大学学生,依然可以享受免试入学!所以广大有志青年一定要抓住最后的尾巴,不要等新政实施以后才赶紧行动,届时失去的不仅仅是机会,更是时间和金钱!
    2016年免试入学的最后机会,敬请广大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最后机会,错过就不再拥有!国家开放大学报名电话:0371-53733603,QQ:1298709253,咨询老师:赵老师。更多最新教育咨询,请继续关注本站或继续我们的微信公正平台“zzwdjy”。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中原电大网公布11.17前仍未完成教学考一体化科目的学生名单
下一篇:中原电大网在籍生参加本学期期末考试的通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