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大《企业运营与发展》教材学习导航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12-29 18:37:37

     根据课程教授的特点,郑州国家开放大学《企业运营与发展》特别设置以下各项:

    前言:概括介绍贯穿全书的基本理念,帮助读者掌握全书的基础知识。
    本章要点:在每一章的开始我们都以本章要点的形式介绍了本章重点,从而使每章的内容一目了然。
    学习重点:列出要求学习者掌握的重要知识点。
    正文:有关理论、概念、方法和技巧知识的论述。
    开篇案例:紧接学习重点,每章安排了一个案例,可以使学生:
    1、增加学习兴趣、对本章重点理论在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应用具备初步认识:
    2、明白本章内容在企业发展斩落规划中所处的地位。
    案例:除开篇案例以外,还在每章正文中安排了一些案例。这些案例的篇幅一般很短,目的是使学生在学习知识点的过程中,更深层次地拓展事业,加深理解。
    思考与练习:在每章最后,我们都涉及了相应的课后作业,包括:
    复习思考题:每章后面所附的复习思考题,要求学生对所学内容从整体上把握,认真思考,加深理解。
    本章作业:根据本章知识点,提出一些问题,对这些问题的回答与分析既考察学生对本章知识点的掌握,有注意指导学生提高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郑州国家开放大学《企业运营与发展》共设7章,首先概括介绍了企业发展战略,随后分5个章节分别详细介绍了定制企业战略的具体步骤,最后在第2-6张内容的基础上,第7章介绍了如何通过绩效管理,将管理的各个步骤整合为企业的一体化战略。由于本书针对的雀替即有企业员工,又包括刚刚创业的企业主(在这样的企业中,经营者本身就扮演着企业员工的角色),因此我们将郑州国家开放大学《企业运营与发展》一书所教授的知识要点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如何提升个人技能,二是如何促进企业发展,从这两个方面进行应用性指导。我们将全书所讲授的个人技能发展路径和企业发展路径的相互对应关系支撑学习指导路径图,学生在学习各章节的过程中,可以分别从这两个方面对知识加以理解与运用。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第二届“互联网+学校教育高峰论坛”召开,电大网络教学将成主流
下一篇:河南电大招生网迎元旦:咨询即送精美自拍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