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在线学习平台简介【新生网上学习已开始】

    发布人:河南电大报名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08-18 18:38:54
    2014年春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新生已正式入学,现已进入第一学期学习时间,各位已报名成功的同学请抓紧时间学习了!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怎么播放课件,如何开始学习,如何选课等等此类的问题,中原高校网刘老师在近期咨询过程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问题,为了让各位同学更清楚明白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过程的一些问题,刘老师现在就关于部分同学的问题做详细的解答。
    在我们平时工作中,经常会出差甚至说调派到其它地方其它省区,这种情况下,如果我是报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学生该如何学习?
    关于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是利用计算机远程教学的学习平台,学生可以不受空间、时间、地域等等限制,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只要你可以联网,不论身在何处都可以参与到学习中,所以,出差或者调派的其它省区工作都不会影响到正常学习!
    再次如果学生真的感觉不方便,也可以申请转学籍。首先会由你所在的教学点负责教务学籍工作的相关老师,将学生个人转学信息汇总给所在省校国家开放大学教务学籍数据管理人员,再由各省校国家开放大学教务学籍数据上报负责人汇总至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教务处数据中心。
    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教务处审核完毕后交由国家开放大学在线进行教学平台和形考平台的转学操作,若不符合转学籍条件则不予与通过。
    学生在转学籍时所需要上报的转学信息包括以下字段:
    1、新学号(13或14位完整学号)、
    2、旧学号(13或14位完整学号)、
    3、姓名、
    4、身份证号、
    5、转出学校代码(7位教务代码)、
    7、转入学校代码(7位教务代码)。
    8、学号未变更的新、旧学号请填写一致。
    一般来说,该流程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如果提出转学的同学,可以耐心等等。
    在转学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习平台为了不影响学生在形考平台分班并进行小组讨论类型的作业,请在开学初完成学生转学和相关信息的上报工作(包括14位学号旧教务学生转学和新旧教务互转的学生)。
    2、13位学号新教务学生转学信息由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教务处直接导出,不需上报,新生开学第二周统一导出,一般各省在导出之前完成教务平台转学操作。
    当然,由于国家开放大学的特性,其实不必要办理转学,不管你身在何地,只要可以联网就可以学习,所以转学与否对于在外出差或调派到其它省区工作的同学来说,并不会影响到最终的学习效果,有此顾虑的同学完全没必要担心!
    2014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报名已火爆开启,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前来报读学习!现在咨询QQ:1298709253即有好礼相送,报名更有神秘大礼等你拿!机会不多,不容错过!快来咨询吧!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考试好不好通过?河南电大毕业难不难?
下一篇:2014提升学历首选河南电大-报名送完美提升学历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