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在线学习中心使用说明(8)教学活动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3-01-31 17:00:17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使用说明(8)教学活动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2013年春季招生仅剩10天左右的时间,很多同学都在抓紧时间报名中,部分已报名的同学也开始了紧张的学习,中原高校网刘老师发布的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说明说明系列受到了已报名同学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网上学习操作方法,昨天刘老师发布了使用说明的第7篇,今天将继续发布第8篇,也是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说明的重点:教学活动。
    第10点、 教学活动: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首页“学生频道”,公布了两种类型的网上实时教学活动时间安排——午间直播课堂和教学活动。午间直播课堂就是每天中午12:30-13:10定期举行的网上教学活动。
    参加教学活动可以与中央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教师进行实时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如下图所示: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学生频道页面.jpg
    国家开放大学网上教学活动按形式又可分为文本教学活动和视频教学活动。文本形式的活动在课程论坛举行,视频形式的教学活动使用实时视频语音答疑系统进行。
    视频又分为单向视频和双向视频,单向视频以教师教授为主,双向视频以师生互动答疑为主。如下图所示: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语音系统学习页面.jpg
    中原高校网刘老师特别提醒:第一次使用语音系统时,需根据页面提示下载安装客户端软件之后,重新登录进入,需提前准备耳机和麦克风。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教学活动参与方式:

    方式一:浏览国家开放大学在线首页学生频道“网上午间直播课堂时间总表”或“网上教学活动时间总表”,可通过表头的多条件综合查询,找到与自己相关的专业/课程的教学活动安排。点击“专业或课程名称”,弹出用户登录页面,输入学号和密码登录后,文本教学活动进入对应的课程论坛,发帖与教师进行交流。视频活动进入上述语音答疑系统与教师交流。如下图所示: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网上教学活动时间表.jpg

    方式二:根据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使用说明第3章所述方法,首先进入学生主页,即“我的主页”,点击日程表下方“查看教学活动”,此处可查看近几天与自己选课列表中课程相关的教学活动。然后点击“专业或课程名称”进入活动。也可点击“在线课堂”查看午间直播安排。
    方式三:根据网上学习平台使用说明第10章所述方法,进入“我的论坛”,然后进入某个“课程论坛”,点击“网上教学活动时间总表”链接查看和查询活动时间安排,并点击链接进入活动现场。

  本文由中原高校网收集、整理、发布,转载引用请标明首发文章标题: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使用说明(8)教学活动 https://www.henan-edu.com/dianda/2689.shtml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13年春季河南电大报名截至时间为2月20日 离报名结束仅剩10天!
下一篇:河南电大在线教学平台使用帮助(9)终结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