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在线学习中心使用说明专题(5)个人主页常用工具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3-01-25 16:02:52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使用说明专题(5)个人主页常用工具

    在前天,中原高校网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学生日程表管理方面的操作与使用说,也是本系列专题中的第四篇。
    今日,刘老师将继续为大家讲解使用说明专题第五篇:我的个人主页常用工具操作与使用方法。
    第七点、我的主页—常用工具使用说明。
    1、站内短信(如下图标志)
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常用工具之站内短信图标.jpg
    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学生主页,点击“站内短信”图标(上图样式),打开站内短信输入框。如下图所示: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站内短信工具发送信息示例.jpg
    点击上图中收件人下方“从通讯录选择”按钮,点击联系人姓名前的方框添加收件人。如下图所示:
站内短息工具之发送信息从通讯录选择联系人.jpg
    按上图操作方法,在信息内容框内输入信件内容,点击最下方“发送”按钮即可把信件发送到对方的站内短信信箱中。
    2、通讯录(标志如下图)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常用工具之通讯录标志.jpg
    进入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学生主页,点击“通讯录”标志(如上图样式),弹出通讯录编辑页。在此页面您可以进行添加组、编辑组、删除组、添加联系人、编辑联系人、删除联系人、查看联系人等操作。
学生常用工具通讯录之我的通讯录样本.jpg
    我的通讯录各按钮操作方法:
    各个操作按钮请参考上图所示。
    ①添加组:点击按钮“添加组”,输入组名称,点击“保存”按钮即可。
    ②编辑组:点击“编辑组”选项,更改组的名称,点击“修改”按钮即可。
    ③删除租:直接点击“删除组”选项即可,需要注意要删除通讯组必需先删除组内联系人。
    ④添加联系人:点击“添加联系人”选项,输入联系人详细信息,点击“保存”按钮即可。
    ⑤编辑联系人:点击联系人姓名,更改联系人信息,点击“保存”选项即可。
    ⑥删除联系人:在通讯组内,点击联系人姓名前复选框选中要删除的联系人,点击下方的“删除”按钮即可。如想删除全部联系人,点击下方的“全选”选项,再点击“删除”按钮即可删除当前组内所有联系人。
    ⑦查看联系人:点击详细信息栏中的“查看”选项即可看到所选定的联系人的详细信息。
    3、带宽测试(如下图标志)
带宽测试标志.jpg
    进入学生主页,点击“带宽测试”标志(如上图所示标志),弹出带宽测试数据页面,您可以看到您当前网络的连接速度和下载速度。如下图所示,可详细的查出自己的网速及下载速度。
带宽测试结果样例.jpg
    4、在线课堂(标志如下图)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学生主页在线课堂标志.jpg
    进入学生主页,点击“在线课堂”标志(如上图所示标志),打开最新午间直播课堂列表。选择课程名称点击进入参加课程学习。
    5、学生行为统计/查询(标志如下图)
学生行为统计与查询标志.jpg
    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学生主页,在功能区点击“统计记录查询”标志(如上图所示),弹出报表系统。您可以查询与您相关的所有行为统计数据。

  本文由中原高校网收集、整理、发布,转载引用请标明首发文章标题: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中心使用说明专题(5)个人主页常用工具 https://www.henan-edu.com/dianda/2685.shtml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成人大学在线教学平台使用说明专题(4)学生日程表管理
下一篇:河南电大在线学习中心使用说明(6)我的课程管理与午间直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