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季学期《行政执法文书》期末考试答案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1-21 10:39:59

试卷代号:1244    2015年7月

国家开放大学(成人学历免试入学)2015年春季学期“开放本科”期末考试
行政执法文书  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供参考)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1.D    2.B    3.A    4.C    5.B    6.C
二、筒答题(每小题4分,共12分)
7.行政执法文书的作用有:规范行政主体的行政行为;(1分)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1分)法制宣传的重要手段;(1分)行政执法过程的忠实记录。(1分)
8.第二审代理意见的论证方法有:据实论理;(1分)据法论理;(1分)据实论理和据法论理相结合;(1分)据情说理。(1分)
9.听证报告书是听证主持人依据听证中查明、核实的情况,向上级报告听证情况以及处理意见而制作使用的文书。(2分)其主要作用有:第一,报告听证情况,简要说明已经核查清楚的案件事实;(1分)第二,依据事实与法律规定,提出该案行政处罚的意见和建议。(1分)
三、写作主题(50分)
10.评分要点:
(一)首部(共10分)
1.标题。分两行居中书写。应当写为:“××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1分)
2.案号。写为;“(2012)××行初字第××号”。(1分)
3.当事人的基本情况。(4分)
应当写为:
原告张某喜,男,汉族,1959年11月1日出生,住某市某区东里街63号。
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某市和平街56号。
法定代表人姜某波,大队长。
委托代理人胡某民,某市衡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4.案件来源、案件组织、审判方式和审判经过。应当写为:
原告张某喜不服某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作出的410301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于2012年2月15日向本院提起行政诉讼。本院受理后,于同年2月18日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送达了起诉状副本和应诉通知书。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予2012年2月23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原告张某喜,被告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委托代理人胡某民到庭参加诉讼。本案现已审理完结。(4分)
(二)正文(共36分)
1.事实。由“原告诉称……”、“被告诉称……”、“经审理查明……”分别引出当事人的事实以及法院经审查认定的事实部分的叙写。表述需与案情相符,完整准确即可得分(12分)
2.理由。应由“本院认为……”引出。说理充分,引用法条正确即可得分。(12分)
3.判决结果。依照前文的事实、理由得出判决结果。(12分)
(三)尾部(共4分)
1.诉讼费用的负担,上诉的权利、方法、期限等。(2分)
2.合议庭成员署名,判决日期和院印,书记员署名。(2分)
四、写作辅题(20分)
11.评分要点:
(一)首部(共4分)
1.标题。分两行书写,分别写为:“××市卫生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分)
2.文书编号:应当写为:“××罚[]××号”。(1分)
3.被告知人的基本情况。直接书写该人姓名“贾明”。(1分)
(二)正文(共14分)
1.被告知人的违法行为情况。应当书写为:你的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24条的规定。(4分)
2.拟决定处罚的具体形式和适用的法律依据。应当书写为: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44条的规定,本机关拟对你作出以下行政处罚:1.责令立即停止执业活动;2.没收医疗器械:听诊器1付、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26支;3.罚款人民币5000元整。(6分)
3.被告知人的权利。应当书写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31条、第32条和第42条的规定,你可在收到本告知书之日起三日内向本机关进行陈述申辩、申请听证,逾期不陈述申辩、申请听证的,视为你放弃上述权利。(4分)
(三)尾部(共2分)
1.文书制作机关及印章。(1分)
2.文书的制作日期。(1分)
答案原题:法学本科《行政执法文书》2015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试题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法学本科《行政执法文书》2015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试题
下一篇:2015春学期法学本科商法期末考试试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