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成就梦想的摇篮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5-29 14:51:55

    我,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一心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我的人生。曾有个同学在我的留言册上写道:“但愿你是一只飞出山沟沟的金凤凰!”当时我只是笑笑。心想,我一定能。

    然而,事与愿违。在1991年的春节,我家着火了,本来家境还好的家,被毁了,把我的梦也毁了。接下来,弟弟说他不读书,妹妹说她也不读书了。然而首先不读的是我这个老大啊!当时,我是多么的不愿意呀(当时我是磐安中学高三重点班的学生,能上磐安中学,乡下学生看来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曾经多少个夜晚,梦到自己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跟同学一起嬉戏、探讨问题的情景。可是,醒来却什么也没有。曾经好多次,眼泪情不自禁的落下……

    之后,我跟千千万万的农民工一样,加入了打工的行列。我就职于金华糖厂,做了一名质检员。虽然工作轻松,可总有一些失落感。等弟弟高中毕业,我又去成人高复班学习。当时的老师对我很是认可,都说我一定能考好。可只复习了一个学期,弟弟又被招去当兵了,我再一次失去了上学的机会。在农村,为了减轻家里的压力,真没办法。后来,我半工半学,又跟一个同学一起去学了会计。在这里我第一次接触到了电脑,并学会了打字,还通过了电算化考试。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进了现在的企业。心想,这辈子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了。长不成大树,就做一颗小草吧。直到前年,单位里举行技能竞赛,我得了个第一。去年,短短一个月里,我就完成了网上的学习和考试,顺利地参加省里的培训和考试,从此,单位的主任也对我刮目相看。可是我总有点失落感,毕竟我不是大学生啊!看着一批批考进公务员队伍和事业单位的人,哪个不是大学生?

    于是,我想到了磐安国家开放大学,我想学知识,还想拿文凭。国家开放大学门楼上“知识改变命运,国家开放大学成就未来”十二个大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在国家开放大学门口徘徊了不知多少次。是啊,我都这般年纪了,能跟得上其他同学吗?我落伍了吗?想了很久很久……终于,我鼓起勇气,咨询了黄老师,是黄老师给我了鼓励,让我又一次坐在了学校的教室里,多少年来的梦终于实现了!第一节课——班级活动,我遇到了多年不见的同学。是激动?是感慨?国家开放大学真是我“学知识,拿文凭,交朋友”的好地方!

    “知识是石,敲出生命之火;知识是火,点燃命运之灯;知识是灯,照亮前进之路;知识是路,引导我们走向灿烂明天。国家开放大学——给了我们理想的翅膀,自强的勇气,让我们的梦想再次放飞,开拓了我们美好的未来!”

    国家开放大学——成就我梦想的摇篮!

浙江国家开放大学磐安分校 羊月梅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电大教学故事】我待学生如恋人
下一篇:【电大学员学习故事】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