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学习故事】电大之大 任我遨游

    发布人:admin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6-20 14:33:28

    报读国家开放大学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是一段为之自豪的经历。

    每当我对人说,我正在国家开放大学读本科,别人总是啧啧赞叹“你真是了不起,工作后学习是很难的。”这时,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满是骄傲。不过,嘴上总会很谦虚地说:“没什么,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其实,我说的也是实情,每个人只要坚持不遗余力地去做一件事,就一定会成功的。

    若问我国家开放大学中最难忘的是什么?是一次通过6科的好成绩。当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听话筒里甜美语音告诉我六科全部通过时,那种喜悦一下子涌遍全身。那一刻我充满了力量,觉得人世间没有什么事情是我做不到。我逢人便讲,很想把我的快乐告诉全世界,虽然我的喜悦只有我自己是体会最深的。

    若问我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中最大的便捷是什么?我会说是虽然没有一处专为我而设的学习环境,既没有属于我的一块空间,也没有专属于我的一张课桌。但我的课堂又何其大啊。在大厅,在路灯下,在卫生间,在露天的凉亭中,我随时随地地“海绵挤水”似的学习

    我在一所测绘公司上班,工资不高,住集体宿舍,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屋子住七八个人,其热闹可想而知,我们宿舍在农一所居民楼里,居民楼的凉亭便成了我的地盘,这里也并不完全适合学习,有时也会很吵,而且冬天很冷,在露天的环境下穿多少都是觉得很冷。但是这里,都成了我理想的学习之地。

    另一个地方便是路灯下面。小区院很大,有很多条路,夏天晚上下班后(我们是晚七点下班),我就会选一条比较安静的光线较好的路灯下看书。虽然也会有纳凉的人好奇张望,有蚊虫的骚扰,但是只要能看书,对我来说这也是一块福地了。不过因为节令的限制,这样的福地只能在天气暖和时才能享有。那么天气冷时我去哪里呢?到现在我都没有对人讲过,因为这个地方实在是不文雅,与读书这样文雅的事情很不相称,但是这个地方温暖、明亮、安静,应该是我学习的最好环境了。那就是办公楼里的卫生间。我进去后把门插上,常常站在里面看一两个小时,有时禁不住会想那个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一定会好奇,我怎么会那么长时间。有时也会想城市就是好,连厕所都打扫的这么干净,没有什么异味,要不然我该受多大的罪啊!呵呵。

    在我学习的环境中,最富有诗情画意的地方便是这院里的一处凉亭。由于是露天,所以也只能是暖和的时节去。午休时,在这里看书是很惬意的,但相中地方好的自然不只我一个。有时会有带小孩的爷爷奶奶来这儿玩,或者是甜甜蜜蜜的情侣在这里约会,遇到这类情况我也只有转战他处。

    我为了学习可说是动用了一切办法,包括学习别人抄纸条,随身携带记背。我觉得这个办法真是不错,可以突破时空的局限随时随地的学习。比如,去食堂打饭、上下班路上,上厕所……所以,每当我立定若有所思时,同事便会笑我:“又开始学习了。”

    在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过程中,最让我苦恼的一件事就是人际关系。由于过分投入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我与同事之间的沟通较少。在她们眼里,我是一条懒虫。屋子打扫的少,自己的衣服脱下来不及时洗。而当她们大谈恋爱史、恋爱心得时,我往往是抱书独自出门。因此,我被视为灭绝师太一类人物。尤其是这几年中,我没有谈过恋爱。每当闲聊谈到感情时,他们就会理直气壮地说:“唉,和你说,你也不懂。”我在她们眼里完全是一个异类。甚至,有时连老板都会背后偷偷地议论我:“你看,这孩子是不是都学傻了。”傻了吗?国家开放大学的老师说我“聪明着呢”!

    无论是人事上的不愉快,还是环境的恶劣,抑或是感情上的孤单,于我只能是催我奋进的鞭子,时时抽打我分分秒秒不能停歇向前的脚步。特别是每当我听到成绩通过时,这一切的不愉快便全都烟消云散了,只剩下阳光灿烂。我想,这世界上还有什么喜悦比成功的喜悦更让人迷醉呢!还有什么果实比历经千难万苦摘到的果实更美丽呢!还有什么快乐是比这种成功的快乐更让人快乐呢!我感谢国家开放大学,感谢国家开放大学之大,给了我自由畅游的天空和舞台!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2014秋行政管理本科班 刘宇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电大教学故事】最可爱的人
下一篇:求学圆梦助学活动—1000套成考考前辅导书籍免费发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