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大之路(国开“我的学习故事”征文活动三等奖)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5-19 10:51:48

    人生总会有很多梦想,不管每个梦想是否都能实现,但这一个个都是美好的,人有了这些梦想就有了奋斗的目标。而我的其中一个梦想就是能在国家开放大学上学。也许老师和同学都会很好奇,这么简单的事情还可以成为梦想吗?

    当初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只能供一个孩子上学,所以我读完中专以后就在家里帮妈妈做家务,把上学的机会留给了弟弟。虽然是没有办法的选择,不过心里还是难免有些难过和遗憾,心想不管以后有多么苦多么累,只要是可以上大学我都愿意。就这样,我怀抱着这个梦想在一年年的期待中成长着。

    命运往往会让你意想不到,像是和你开了一个玩笑。那是2008年8月15日的一天,早上依然可以感受到天气的炎热。7点40分,快到上班的时间了,同事们都陆陆续续地到了车间外,有的同事拿着纸扇一边扇着一边聊天,突然听见有人在说“国家开放大学今年秋季在招生,好像家庭困难的残疾人还有免费学习的机会”。

    “是在哪里报名呀?学校在哪里?怎么坐车?”我当时激动地问。

    “是江汉国家开放大学,在王家巷,有546公交到那里,不过要转车呀,我们厂这里没有直达那里的公交。”那位左手拄着拐杖,穿着桃红色T恤衫青色七分裤,脸有点微胖的中年女同事笑着回答我。

    “哦,那我要去看看。”

    “周桃珍你是做梦都在想着上大学吧?你现在上班这么忙哪还有时间学习呀?”站在我旁边戴眼镜的姑娘关心地问了一句。

    我和她一边往车间走去一边笑着说“人活到老学到老,再说了我现在吃点苦,说不定过了几年之后你还在做衣服时,我已经在办公室里当白领了!”

    那个星期六我到学校去报名了,老师说“开学了就通知你,到时候一定要过来报道”。我开心地直点头。可是没过几天公司因为要出口一批口罩日夜赶货加班,星期六和星期天不再有休息。要想上学就得辞职,可是没有工作我怎么生活呀?听到这个消息我当时就懵了,难道真的没有机会上大学呀?命运为什么总是喜欢捉弄人呢?我哭了一个晚上,不得不放弃了当年的机会。但是,我并没有放弃上大学的梦想,我白天工作,晚上在办公室学习电脑基础知识,晚班的时候就上午睡觉下午看书。这样的日子过得有点累可是心里很充实。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坐在国家开放大学的教室里……

    就这样又过了几年,2013年8月的一天,我的QQ群里有一条消息“有朋友想去国家开放大学上学吗?和我一起去报名吧”。这是好朋友张华发的。我们一起去报名了,接待我们的李晓芳老师最后成了我的班主任。李老师那张好看的娃娃脸带了一副眼镜也遮挡不住她优雅的风度、脱俗的气质,笑起来就会有两个漂亮的酒窝,那甜甜的笑容我现在都还记得,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暖。

    那年的9月1日我如愿以偿地走进了武昌国家开放大学的校门,心里甜滋滋的。我们位于2楼的教室有着太多感人的故事。

    不管刮风下雨、烈日寒冬,每天早上周老师都会背着一个女孩来到教室上课,放学了再把她背下楼,李老师每天中午都会给她打好饭并端到课桌上——这位女孩名叫戴清兰,高位截瘫,长长的头发盘在脑后,白净的皮肤斯文秀气,一次意外的事故夺去了她的双腿,万幸捡回来了生命。戴清兰每次上课都认认真真地听着老师讲课做好笔记,吃饭时她从来不喝汤,她说喝汤会总是上厕所,有时候坐一下午都不能动,腰和臀部都麻麻的,她从来不说疼。她知道只有自己好好学习才能回报老师的关爱。

    周老师个子高高的瘦瘦的,一个手搂着背上的女同学,一只手扶着楼梯扶手,额头上的一缕头发被汗打湿了,透出几根白发。把女同学放在座位上之后,周老师去打开水了,他要在老师上课之前把开水准备好。每天每个教室都会放着2瓶新鲜的开水,同学们喝着这里的开水觉得比饮料还甜……

    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就毕业了,我会永远记住和感谢我的老师、我的母校武昌国家开放大学!在剩下的这一年时间里我会努力好好学习,毕业以后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我想写一首诗歌送给亲爱的老师们!

作者:武汉市成人大学武昌分校 周桃珍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电大学员学习故事】踮起脚,便能摘到果实
下一篇:【电大学员故事】到电大逐梦的戏曲女孩朱梦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