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学习故事】我深深眷恋的母校(“我的学习故事”征文活动三等奖)

    发布人:admin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6-16 15:16:06

    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的时间转眼就要结束,不知不觉中,在这五年里,我人生的轨迹,悄然发生了变化。在漳州国家开放大学发生的故事实在太多。却不知让我无从说起。可能,从入学的机缘巧合说起比较合适吧。

    初•发芽

    小学的时候,课业不是那么紧张。记忆中总是在玩。都不记得怎么回事,就上了初中;紧接着,上唇的跃跃欲出的胡须让我有了成长的感觉。学习呢?学科知识就像爆炸了一样,考试不仅仅局限于语文数学两科。增添出来的外语、物理、化学之类的学科,让我深深感觉到了英语的苦涩,安培定理的神奇。那年的我,虽然跌跌撞撞,却还是奇迹般地考了六百多分。上了高中;之后的学习……等等,高中那时候,我还有学习吗?虽然爱玩是年轻人的天性,但我过头了。我是班级里特别爱玩的那一个。什么青春年少,什么青春悸动。把我的成绩拉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再•开枝散叶

    时间过得很快。到了2010年,当我已经长成了一个青年的时候,身边的同学,甚至那些当年成绩不如我的同学,都走入了高校的大门。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事情出现了奇妙的转机。

    在一个QQ群里,聊天记录在跳动,我随便看了一下,是一名陌生人在抱怨,工作的压力总是太重,又没有晋升的空间,想要报考国家开放大学来提升一下自身水平。就是这简单的几句话,却让我心头一震: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我虽然学业中止了,但不代表再没有机会学习。就在简单的几句聊天,我们一起做出了重要的决定:报考国家开放大学,她读会计专科,我读行政管理。

    到了报名那天,我如愿以偿地见到了她。她穿着一件牛仔色的连身裤,脚上穿着平底凉鞋,是那么的美丽,浑身上下洋溢着青春的光芒。我结结巴巴地介绍自己,她笑了。分别时,她说:“如果我们能够顺利毕业,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再报考本科呢!”

    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我欣喜若狂。就这样,那段时间,虽然我在厦门工作,但是只要时间允许,我一定在上课前回到漳州,用最快的速度坐到大教室里,就为了和她一起上英语课。接着,我们互相了解,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成了“大学生情侣”。

    在经历了异地恋的苦涩、思念、和无数次的车站相聚和送别后。在2014年,我们如愿以偿地进入了本科学习阶段,我也非常幸运地迎娶了她。当我们拿到盖着钢印的结婚证时,我们开玩笑说,漳州国家开放大学的领导和老师就是我俩的媒人,所有的同学就是我们的见证人。这份甜蜜,直到现在,还让我甜入内心。

    续•开花结果

    结婚以后,我回到漳州在一家典当行工作。上班虽然疲惫,但是却从未放松国家开放大学课程的学习。我感到,本科工商管理的学习比较贴近工作,真正地做到了“学以致用”,其中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

    当时我刚入职三个月,一个客户来到公司,询问土地典当业务的具体细节。经过实地勘验后,我运用《企业管理》中的“SWOT”决策方法,分别列出这次典当业务的优势、劣势、机会和风险。我和公司律师一起研究风险,拟出了借款、担保合同,从典当规则和法律法规入手,解决了风险控制的问题。这一笔业务,我为公司收获了338万的利息收入,也为客户解决了资金问题。

    终•树叶飘落

    我是幸运的。在我人生最迷茫的时候,漳州国家开放大学用他宽容的双臂收留了我,教育我,给我机会学习,帮我起飞。四年的学习中,我找到了自己爱人,学习了知识、获得了文凭,提高了综合素质。漳州国家开放大学给我的太多,而我付出的却太少。最后我想用一首《给母校的歌》表达我对漳州国家开放大学的感谢的深深眷恋。

    怎能忘,进步时,您对我们的鼓励表扬。

    怎能忘,骄傲时,您对我们的细心叮咛。

    怎能忘,生病时,您对我们的嘘寒问暖。

    怎能忘,犯错时,您对我们的耐心教导。

福建成人大学漳州分校13春本工商管理 苏璘彬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电大学习故事】竖起大拇指,为生命点赞
下一篇:【电大教学故事】学员的进步是我最大的欣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