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学习故事】竖起大拇指,为生命点赞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6-12 11:55:35

    泛黄的日记,随风渐渐淹没在岁月长河里,芊芊指尖轻轻抚摸着那一页页记录过往点滴的印记,两行温热泪水滑落在那行字上:无所畏惧,青春无悔。

    豆粒般的水珠模糊了那斑驳的文字,却无法抹杀过去深刻的经历。一字一句刻画着那些年不堪的往事,而那些往事却不断激励着自己更加应该珍惜生活。

    眺望着窗外,一只孤单飞跃屋檐的南燕,心中油然有了一丝哀愁。南燕的飞跃把我带入2012年夏季那段时光,那是我人生中最为低迷的一年。从职中毕业踏入社会的那一刻,我渴望着实习的机会,幻想着即将迎来的种种美好,想象着能够认识更多、更多的朋友,同事,能够独立生活养活自己,便暗自欣然数天。然而这幻想的一切终究是一场梦,一场难以叙说的灾难发生了。在某一天里,我四肢竟然开始莫名地不断抖动。被恐惧笼罩的我紧紧握住所有一切想要抓住的物体,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们无力地从手中滑落,一声巨响。

    慢慢地,我对一切可视物产生呕吐现象,渐渐地发展到吃不下饭,甚至连电脑电视也没法看。我的身体、我的思想、我的灵魂,似乎已经不再属于我,眩晕、呼吸紧促、心跳过速、惊悚、窒息主宰了我的一切,原本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带着不安,我和父母开始踏上求医的路。四肢发麻、头疼、颈椎开始不断胀痛,车窗外的行人、车流……只要是流动的东西都会令我头疼欲裂。闭上眼,却是一片恐惧的黑暗,窒息的内心似乎在勾勒出一幅幅绝望的境遇。种种的打击,对生活的无助,对自己的唾弃,已经让我萌发了严重的忧郁症和自杀的念头。今生还有多久的生命,医生都不敢准确地告诉我一个答案。

    我不敢相信一个只有20岁年华的我,居然会为将来能活多久而担忧。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经常无数次从梦魇惊醒,惶恐不安地坐着瞭望远去的南燕,徐徐落下的,是绝望的眼泪。漫长康复的时间里,我慢慢学着面对生活接受生活,每当无法入睡时,就尝试动动笔把心里所想的记录在手机上。这世界,唯有文字才是我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延续。

    曾经以为我的一生就会在这样枯燥单一的病痛中度过,没曾想它却只是我生命的一段小插曲。

    整整一年的苦难让自己更加珍惜生命,我学会了在每一天竖起大拇指为自己打气,感恩每日生活的不易。在家里静养了一年的时间,始终按捺不住要去世界看看的心思,我决定报名就读珠海国家开放大学。

    当我怀着希望重返学校的时候,是一年后的2013年深秋。再次进入学习生活,就如久经干旱迎来一场雨水的洗礼般愉快,对全新的生活充满了期待。新生开学典礼上幻灯片里的一首《我相信》点燃了我对学习的激情,历历在目的奋斗岁月油然而起,肃然起敬的歌声令自己开始对未来有美好的憧憬,一扫过往的阴霾。重新回到学校学习,是我21年里最正确的选择,我曾后悔没有参加高考而落泪,这次我却因为自己抓住机会踏入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生活流下了滚烫的热泪,开始了我的新征途。

    梦续于国家开放大学,我的梦,国家开放大学梦,一直是我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中所遵守的格言。2014年元旦晚会上,我第一次和同学一同参加全校学生的晚会表演。对于腼腆的自己,演出是难为情的。身为班长的自己,我感觉到压力和责任心,却有信心带领同学们融入国家开放大学的学生生活里,从紧张的学习里学会放松自己,把自己的精彩留念在国家开放大学的每一个角落。

    过去的两年多时间,在国家开放大学让我毕生难忘的事太多太多了。印象中最为开心的是:参加第四届学生会骨干成员竞选演讲并成功获得了学生会委员的聘书;协助思政导师成功策划了珠海国家开放大学首届书画摄影诗文作品展,它们是见证我从过去沉默寡言变得开朗自信的转折点。

    2015年5月17日,那是风雨交加的一天,哗啦啦的雨水浇灌着南方大地,扫除了前期的干旱、酷热,也迎来了各种内涝。大自然的力量无所不摧,让人畏惧于敬畏。伴随着连续的阴霾,原本晴朗的心境也逐渐地由晴转阴,雨水能够扫除大地的尘埃,而人的内心又能用什么去清洗呢?带着种种的疑惑和不安踏上去学校的风雨路。虽然说有过第一次舞台演出的经历,但我仍觉得稍带羞涩。

    而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就读国家开放大学两年,首次带着班长身份出席学校学生会第四届骨干成员竞选大会,伴随着一路风和雨不断侵扰着烦人的心扉。窗外的雨滴答滴答,消磨原有的浮躁,换来丝丝平淡如水的心境,而这一刻时针稳稳地指向三点,前来参加演讲的选手,评委,老师,同学们陆续到场,会议即将开始,心里默默期待起来。

    当两位亮丽的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乌黑眼眸的自己聚精会神地凝视着台上的演讲者。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讲中,同学们有的穿着自制的国家开放大学校服激情高昂阐述未来蓝图;有的以党员干部的经历开门见山地直白竞选岗位。凌厉的语句,激昂斗志的内心和一针见血的话语点出了每个人心有所属。直至最后每一个没有报名参加的同学在主持人盛情邀请下上台即兴演讲。按捺不住,跃跃一试的自己,决定前去参与此次演讲,我并不想在国家开放大学错失任何机会,不留遗憾。依稀记得上台前那一个动作,向着主持人竖起生命拇指,微笑回眸,为自己打气。带着愉悦放松心情开始了我的演讲: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同学们下午好:    

    我是13秋电商专业的冯同学。我是地道的广东人,没有流利疾速的语句,也没有帅气出众的外表,仅仅是有一颗热情的内心。在校任职班长一年多时间里,积极参与晚会演出,平日里和班级同学一同聚会,询问彼此生活的近况。仅仅是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从过去寡言的自己,慢慢学着与人交谈,即使蹩脚的普通话经常让人哭笑不得,甚至带来种种嘲笑和尴尬,这不能改变我的内心。因为在国家开放大学和大家的相处,学会了放下,这是人生转折中踏出重要的一步,用微笑,语言和过去的自己说再见。我爱国家开放大学,喜欢它那“学知识、拿文凭、交朋友”的至理校训,从学习中,生活焕发出阳光的另一面。

    感谢一路相伴的老师和同学的陪伴,我相信即使没有很好的外表和出众的语言能力,只要有一颗炽热的内心,便能开创一个可期待的未来。我不知道将来会如何,至少在学生会,在学校能够重拾自己的梦想,能够在无悔的岁月里尽情谱写属于青春的新篇章。

    感谢老师们、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鼓励!”

    台下掌声声浪迭起,不断鼓励着一个永不放弃的学子。走下舞台,回想这短短三分钟的演讲,油然升起那段一直鼓励自己的格言:无论在哪所学校,有自信的人依旧能够拥有一片辉煌天地。

    面对着国家开放大学舞台的我不曾怯场,我愿意在今后的梦想道路上一路奔跑,很想在舞台上精彩一生,不想就此落幕,用炽热内心谱写国家开放大学青春之曲!

    当我还沉浸在竞选那天的精彩中,我和同班的挚友又一起发起了珠海国家开放大学首届书画摄影诗文艺术展。经过两个月精心准备:活动策划、与思政导师反复沟通、等待校方审核、活动发起、动员学生、展出作品排版编辑……这是我过往未曾有过的挑战。当6月15日在学校正式展出时,赢得了学校领导与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实现了好友今生最大的一个梦想:举办个人书画展。看到大家对作品的赞扬,我再次竖起大拇指回应他们,把正能量传递到每个人心里。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这一刻,我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国家开放大学!

    在国家开放大学,美好的回忆太多,如果可以,我想把最美好的时光定格在国家开放大学三年的岁月里。在未来的日子,我要继续和大家欣赏世界的美好,留住青春点滴,给自己和未来竖起大拇指。生命之火燃烧吧,不惧伤病,不惧苦难,乘风破浪。

作者:珠海国家开放大学2013秋电子商务专科 冯奕皓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中央电大为何要更名为国家开放大学,对毕业生有哪些影响
下一篇:【电大学习故事】我深深眷恋的母校(“我的学习故事”征文活动三等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