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调研组来我省调研高校后勤工作,并到郑州大学等校指导工作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9-01 15:31:18

    8月26日-28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葛华一行来我省调研高校后勤工作。26日下午,葛华主持召开由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10多所高校主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处长30多人参加的座谈会。27-28日,调研组一行又深入到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和河南大学进行了具体指导。以下就是调研组到郑州大学调研指导的详细情况。
    座谈会上,尹洪斌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介绍了我省高校后勤工作情况和近年来高校后勤工作采取的重大举措、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全省高校要坚定后勤改革的信心,明确高校后勤改革的方向,扎实工作,积极稳妥推进高校后勤改革,要处理好公益性后勤与经营性后勤的关系,建立并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相适应的高校后勤保障体系,支撑我省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与会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后勤工作情况,就当前高校后勤改革与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调研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葛华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高校后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高校后勤改革发展工作要放在社会经济发展和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进行,坚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方向,实事求是,选择适合本校的模式,因地制宜,先行先试,稳中求进,不断推进高校后勤改革发展。

葛华副巡视员主持高校后勤工作座谈会.jpg

    8月27日下午,教育部发规司副巡视员葛华一行来郑州大学调研,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干部王磊、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陈鸣、副处长魏春民、主任李瑞林陪同调研。谷振清副校长在第五会议室与调研组座谈交流,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后,校长刘炯天院士亲切会见了葛华一行。
    座谈会上,谷振清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葛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郑州大学总体概况以及近年来后勤工作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发展成果。他指出,作为一所多校区办学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后勤服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保障任务重,服务压力大。近年来,学校以社会化改革为方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围绕创建专业、优质、高效、便捷的后勤保障体系这一目标,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深化后勤改革,坚持机制体制创新,通过契约化管理、网格化监督、全成本核算和全员绩效考核等方面的改革,提高了学校后勤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并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打造科技后勤,显著提升了后勤管理的精细化、现代化水平,有力地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听取汇报后,葛华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认为,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211”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国内也奠定了高等教育的突出地位,后勤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在省内甚至国内都有很大影响力。她对郑州大学牵头省会28所高校联合采购伙食原材料,节约伙食成本的做法表示赞赏,她指出,联合采购增强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确保了食品源头安全,切实稳定了饭菜价格,在平抑物价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实践。
    随后,葛华就后勤法人实体市场化运作、后勤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财政支付方式等方面的问题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葛华一行实地调研郑州大学后勤数字化服务大厅,智能集中式快递收发中心、米饭生产线、柳园自选餐厅,并参观了校园。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传统观念需改变,电大教育是未来国家开放大学的主流形式
下一篇:河南电大9月份统考准考证样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