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能代表能力吗?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5-16 10:27:57

    前段时间的学历姐在网上火了一把,最近又有一位证书哥也在网上火了。据悉这位学历哥拥有65张证书,普通人恐怕连人家的零头都达不到。但是这位学历哥真正火起来的原因不是因为他的这些证书,而是有这么多证书在手却依然找不到称心的工作。此事一经报道,引起了不小的讨论,到底学历能代表学历吗?
    这位学历哥名叫孙梦涛,出生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但是这个家庭从小就让他承担起了不小的责任。父母都没有劳动力,弟弟年龄又小,全家人每年只能靠两亩地带来的微薄收入和救济金维持生活,日子过的很艰苦。孙梦涛从小便挑起了家里的重担。前一段父亲出车祸,又让他增添了一份压力。另外,在全校师生的眼里,孙梦涛还是个乐于助人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但是证书真的有用吗?孙梦涛的证书堆起来有一米多高,全部展开放在地板上能达到五六平米,其中包括了校级、市级、省级和国家级的各种证书,看得人眼花缭乱。
    与其他“证霸”不同的是,孙梦涛的这些证书是属于“水到渠成”。孙梦涛说道:“这些证书都不是我特意去争取的,而是我做了我该做的事情后证书自己找上我的。关于证书的含金量我不在乎,因为我并不是想通过这些证书证明什么,他们只是我4年大学生活的记载。”
    孙梦涛表示,网上晒证书并不是想要炒作。前段时间由于考研失利,找工作又碰壁,加上家庭的缘故,自己心情十分低落,而就在整理物品的时候看到了自己的这些“大学回忆”,一时感慨,就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并发表了出来,同时附带了几句感慨的话,本来就是想抒发一下无奈的心情,真没想到就火了。关于外界质疑的炒作,他最担心的就是这件事情不要影响到母校的声誉。
    孙梦涛自己也认为,证书不能代表能力,自己只是证书多了一些而已,但是这些证书都不是刻意争取的,自己并不是“证霸”,也不是什么“学霸”,和普通人是一样的,没有什么不同之处。关于“65个证书找不到工作”的讨论对他影响很大,希望大家不要再做讨论。
    其实证书是分好多种的,有职业资格类的,也有荣誉类的,所以证书多并不能代表能力就强。希望大家能够给予孙梦涛更多的理解。目前已经有多家用人单位向孙梦涛发出了邀请。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鹤壁市关于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的完成情况
下一篇:河南电大安阳市开放教育入学培训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