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安阳市开放教育入学培训内容

    发布人:admin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5-16 14:15:43

    一、入学培训的目的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员掌握以下技能:

    1、知道完成学业所必须做的事情;

    2、开放教育日常学习的有关事项:国家开放大学在线进行登录、选课、和学习;

    3、日常学习必须注意的事项

    4、开放教育网上考试课程的考试流程

    二、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文凭介绍

    国家承认的学历毕业证书,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可在教育部电子注册,可在教育部学历查询网站查询。国际绿卡。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要授予学士学位。

    三、国家开放大学学生类别

    开放教育,成人教育 ,网络学院

    四、国家开放大学的学习形式

    1、国家开放大学学生的学习有别于普通的高校。它的特点是:学生以自学为主,利用网上教学平台进行学习,同时接受必要的面授辅导。使学生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自己的学习,解决了工学的矛盾。

   教学点为学生提供更为完备的学习材料(如多种媒体的教材等)、学习条件(计算机多媒体教室、网络教室等)和各种学习支持服务(答疑,教会学生怎么利用资源等等,必要的面授课。以时传达上级国家开放大学信息等等)

    2、国家开放大学提供的支持服务:

    组班教学(优化教学过程、引导网络学习)

    课程辅导(面授重难点课程和期末辅导)

    远程支持服务(短信、qq群、电话、邮箱)

    五、国家开放大学的考试方式

    1、书面考试:

国家开放大学每年两个学期,每学期考试一次,期末考试一般安排在7月上旬和1月上旬。主要是书面形式的考试,全国统一出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试卷、统一批改

    2、上机考试

    (一)、全国网络统考:本科计算机和英语II(二)

    (二)、网上考试:根据开放教育网上考试的要求,有三种机考形式:

    (1)、通过“教学考一体化”即可取得成绩,例如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和社交礼仪等。在学期内,完成日常学习和练习,通过网上考试就可以取得成绩;

    (2)、期末统一上机考试;

    (3)、平常形成性学习取得一部分成绩,期末书面考试取得一部分成绩,最终合成综合成绩(双及格)

    六、学期日常学习注意事项

    1、每天登录qq班群,查看群公告和文件

    2、按照要求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平台选课、学习,完成日常学时、练习,取得形成性成绩(例如每学期的课程都要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平台学习600分钟以上)

    3、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通过电话、qq班群、电子邮件等方式联系班主任或者其他同学来帮助解决

如果通讯方式有变更,一定通知班主任

    4、“教学考一体化”课程按照要求选课、学习做练习、考试,取得成绩,期末就不再考试

    七、期末考试环节

    1、期末考试分为春季和秋季两次。春季一般在7月份,秋季一般在1月份。

    26月底或12月底在qq班群或老师短信通知后到校领取考试通知单。

    3、按时参加考试,考试期间一定要带齐三证。(三证:学生证、身份证、考试通知单)

    八、国家开放大学毕业环节

    开放教育各专业多为5个学期,前4个学期通过全部课程考试,第5个学期主要是补考。开放教育学生必须通过全部课程考试(专业课程、论文、网络统考)如果准备申请学位,对考试成绩、论文成绩和英语学位考试还有额外要求。领毕业证前需要统一照毕业证照片(新华社负责照相)。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证书能代表能力吗?
下一篇:关于河南电大常见的报名问题解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