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举办“共建现代化、共享现代化”专题讲座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4-30 14:42:56

    2015年4月23日晚上,校团委在东校区一号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共建现代化、共享现代化”的学生干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高自双亲自主讲,目的是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下就是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
    高书记用数据简要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37年创造的经济奇迹和各项事业的巨大进步,对学生干部提出以下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1、常怀感恩之心
    要感谢自己的父母用劳动和汗水创造了财富供养我们坐在这里无忧无虑地读书。感谢中国共产党制定的好政策“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正是有了一定的财富积累,政府才能拿出一定的财力不断扩大高等教育招生规模,河南全省才能从恢复高考的1977年招生人数1万人录取率不到5﹪扩大到2014年招生人数50.7万人录取率77.5﹪,大家才有机会坐这里读书。
    2、发挥表率作用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就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座的学生干部要带动全体同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
    3、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勇于克服人生路上一切困难和挫折。
    4、努力学习
    争取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学业,最好能掌握一技之长,为走上社会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的最后,高书记还用自己有限的知识,乐观地为同学们描绘了2049年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灿烂前景和人民美好生活蓝图的一两个画面,并深情寄语在座的大学生,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双手,共建现代化,共享现代化。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共建现代化、共享现代化”专题讲座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校团委青年教师读书会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河南成人大学2017年7月本科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