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套】河南电大行政管理专业模拟试卷答案及评分标准(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科目)

    发布人:河南电大报名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08-04 19:10:53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每年在1月和7月会举行期末考试,而刘老师在最近也为各位同学发布了好几套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考试模拟试卷以供大家复习所用。在上一篇中,刘老师为各位同学发布了第三套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模拟试卷试题(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科目),各位同学可曾按时模拟考试?本篇文章将发布第三套模拟试卷答案及评分标准,望各位同学及时查看,认真比照,查漏补缺!

一、填空题答案(每空1分,共10分)
1.主体 客体 内容
2.选任 委任 调任 聘任
3.企事业单位 其他社会组织
4.请求
二、名词解释答案(每小题5分,共20分)
1.行政法律关系是指为行政法所调整和规定的,具有行政法上权利与义务内容的各种社会关系。
2.行政立法程序是指行政立法主体依法定权限制定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所应遵循的步骤、方式和顺序。
3.行政许可是指行政主体根据行政相对方的申请,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颁发许可证、执照或批准、登记、认可等方式,允许其从事某项活动,行使某项权利,获得某种资格和能力的具体行政行为。
4.诉讼阻却是指由于某些特定的原因,使诉讼过程中断或者不能按正常程序进行审理和裁判。
三、单项选择题答案(每题1分,共8分)
1.B 2.C 3.C 4.C
5.C 6.C 7.C 8.C
四、多项选择题答案(每题2分,共16分)
1.AB 2.ACD 3.BC 4.ABC
5.BCD 6.BD 7.BD 8.BCD
五、简答题答案(每小题6分,共18分)
1.1)行政授权是依照法律和法规的有关规定作出的;(2分)
2)行政授权引起职权和职责的同时转移,被授权的组织在接受职权的同时,也必须接受行政职责;(2分)
3)被授权的组织在被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自主地行使行政职权。(2分)
2,1)人身罚;(2分)
2)行为罚;(2分)
3)财产罚;(1分)
4)申诫罚。(1分)
3.1)人民法院制作的发生法律效力并且具有执行力的法律文书;(3分)
2)行政机关制作的发生法律效力、具有执行内容、依法可由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法律文书。(3分)
六、论述题答案(10分)
要点:L任何行政职权都必须基于法律的授予才能存在;(3分)
2.任何行政职权的行使应依据法律、遵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3分)
3.任何行政职权的授予和委托及其运用都必须具有法律依据,符合法律宗旨。(4分)
七、案例分析答案(18分)
(1)本案应由B市人民法院管辖,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6分)
(2)B市公安局的行为是违法的,因为公安局扣车的行为目的是为了追回木材款,但发出的却是交通违章处罚决定书,这属于滥用职权的行为。(6分)
(3)人民法院应当判决撤销公安局的该具体行政行为。(6分)
     以上内容即为第三套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科目模拟试卷答案及评分标准的详细内容,望各位同学及时查看!2014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招生报名已火爆开启,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前来报读学习,现在咨询QQ:1298709253报名国家开放大学更可免费领取价值百元精美学习耳机一副!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第三套】河南电大行政管理专业模拟试卷试题(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科目)
下一篇:河南电大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科目模拟试卷题目及答案评分标准【第四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