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期末考试试卷保密室保管人员守则及管理制度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01-17 17:43:48

    河南成人大学期末考试是全国国家开放大学统一的考试,分别在每年的1月和7月,每年有两次考试时间,一般根据考生所学专业考试时间1-3天不等。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期末考试也是严肃认真的一场考试,其主旨是考察学生本学期所学习知识是否掌握,因此考试的时候不仅有针对考生的11大纪律,也有针对监控工作人员的相关规定。前面几篇中,中原高校网刘老师已对监考工作人员的9大职责及违规处理办法做了详细说明,本篇将详细的介绍试卷保密室保管人员守则及管理制度!

    一、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期末考试试卷保密室保管人员守则:

    1、试卷保密室保管人员上岗前必须接受安全保密教育,学习国家保密法律、法规,熟悉试卷发放要求和交接手续。
    2、必须时刻提高警惕性,积极防范,确保试卷安全。
    3、试卷接收和发放必须各有两人(及以上)在场,认真清点试卷袋数、核实科目,检查试卷密封情况,填写接收和发放记录。
    4、发现试卷泄密、被盗、损毁、涂改等重大事件应立即报告主考,并立即采取措施,保护现场。 
    5、禁止在试卷保密室会客、吸烟、饮酒、文娱等活动。 
    6、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试卷保密室,有权制止任何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7、试卷启用前,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启封试卷。
    8、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
二、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期末考试试卷保密室管理制度
    1、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全国统一考试试卷启封前属于机密级国家秘密,受国家法律保护。
    2、保密室必须具备防火、防盗、防潮、防鼠等功能,配备铁门、铁窗、铁柜。保密室或保密柜配备双锁,钥匙由两人分别掌管,并采取严密的保卫措施。
    3、试卷入库前必须清空保密室或保密柜。试卷存放期间,必须有专人昼夜值班护守,任何情况下,试卷现场值班人员不得少于两人。
    4、考前考后领取试卷必须两人以上,严格履行交接手续。试卷出入保密室登记有编号、科目、袋数和领取人签名。
    5、对漏封、破损或其它影响正常考试的试卷,试卷保密室保管人员必须报告考点主考,并如实记录相关情况。经请求上级国家开放大学后进行处理。
    6、试卷保密室实行安全责任制。试卷存放期间发生试卷泄密、丢失、损毁,或对考生答卷进行涂改等重大责任事故的,将依法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7、考点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要有一名市国家开放大学人员负责。
 
    相关阅读: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期末考试监考工作操作流程详表
下一篇:中央电大残疾人教育学院领导莅临省电大考察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