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数学与应用数学怎么样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5-09 18:13:19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学习数学基础理论、基本方法的学科。在普通人的印象中,数学在生活中的用处不是很大,但是又觉得很高端,不知道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到底怎么样,学了到底有没有用。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一起了解数学与应用数学的情况。
    数学应用和数学的历史可说一样长,同汉语言文学一样,都是非常古老的学科。我国很早就有关于数学应用方面的记载,《九章算术》就是我国古代有关数学方面的经典书籍,可见应用数学很早就出现了。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分析学、代数学、几何学、概率论、物理学、数学模型、数学实验、计算机基础、数值方法、数学史等,以及根据应用方向选择的基本课程(供参考)。从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以掌握以下能力:1、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受到比较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初步掌握数学科学的思想方法;2、具有应用数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建立数学模型的初步能力;3、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包括常用语言、工具及一些数学软件);具有编写简单应用程序的能力;4、了解国家科学技术等有关政策和法规;5、了解数学科学的某些新发展和应用前景。
    要了解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用处大不大,我们要从就业和前景方面来分析。目前数学与应用学学的就业现状很奇怪,一面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的紧缺,另一方面是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情况的不乐观。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现象?经过分析发现,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属于基础型专业,就业面宽但是不明确。师范类专业的毕业生大多最后从事教育行业,而普通院校毕业的学生大多选择考研继续深造。
    关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就业问题,专家给出以下指导建议:
    一、做教师
    并不是只有师范院校的毕业生才可以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只要知识水平达到要求,其他院校的毕业生也可以通过参加考试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方法进入教育的行业。另一方面据国家教育部指出,目前我国教师行业汉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相对紧缺,岗位需求量最大,其中需求毕业人数最多的十大专业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需求量位居前列。而且教师待遇稳定,所以选择进入教育行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软件工程师
    数学与应用数学是计算机专业的基础和上升的平台,是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系最为紧密的专业之一。目前社会对于程序员的需求量也很可观,工资也是一样,仅初级程序员的月收入就能达到4000元左右,如果是经验丰富的程序员或者是管理层的人员,工作很容易达到万元以上。
    三、继续深造
    数学与应用数学作为一门理论性专业,是最适合考研读博继续深造的学科之一,学历越高必然越有利于就业。数学也是最有兴趣和吸引力的学科之一,努力深造、精益求精,成为一名伟大的数学家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四、转型
    由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联系紧密,以数学为依托的相近专业可供选择的非常多,因此数学专业的人才毕业后择业改行、选择其他专业重新学习比较容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将来的就业也比较有利。
    现在通过qq1298709253报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就可得到价值百元的精美学习耳机,快快行动吧!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汉语言文学专业详细介绍,河南电大汉语言文学专业怎么样?
下一篇:河南电大市场营销专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