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广告学专业怎么样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5-06 16:09:35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广告学专业是研究广告活动的历史、理论、策略、制作与经营管理的科学。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广告业得到了大的发展。为适应社会需求,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广告学专业应运而生。本专业主要培养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胜任广告创意、艺术设计、美术设计、美术指导等工作,具备手绘、计算机图形设计能力和具有一定水平的创意设计能力,同时具有较宽阔的文化视野和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艺术鉴赏能力的实用型中、高级专门人才。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广告学专业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心理咨询与入门、计算机应用基础(本)、广告策划、广告心理学、中外广告史、艺术设计基础、、开放教育入学指南广告创 意与表现(1)(2)、广告设计、广告计算机三维设计、图形创意、版式设计、计算机图形处理、CIS策划与设计、网页版面及编排艺术、会展设计、广告法规 与管理、专业证书课程、英语II(1)(2)、学位论文指南等。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广告学专业怎么样?我们从一组统计中就可以看出。目前,广告学的就业率和岗位需求均排在各地的前列,尤其是上海,在当地就业最好的专业中排名第一。可见广告学专业前景相当不错。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广告学专业各地就业排名
    为什么广告学专业的前景会如此好呢?一方面,广告受到特定的社会文化环境的影响,是反映特定社会文化的一面镜子;另一方面,广告本身就是社会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对整个社会文化有着潜移默化的巨大影响。因此,广告除了宣传具体商品之外,还宣传了特定的社会价值观和文化价值观。 与广告业蒸蒸日上的发展情形不相适应的是专业广告人才的缺乏。我国目前的广告从业人员不下20 万,但真正受过高等专业教育和系统培训的不到二十分之一,许多广告从业人员都是“ 半路出家 ”。当然这不是说非专业出身的就拍不出好广告,只是从整体上看,显得广告制作队伍参差不齐,且大多数水平不是很高。但该专业的毕业生由于人员少,质量高,远远不能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分配状况十分看好,甚至超过了其他热门专业。
    广告学专业毕业的同学的工作渠道非常广泛,一般可以去广告公司工作,或者去新闻媒体单位工作,报纸、杂志、电视台、广播电台一般都设有广告部门,也有部分非广告公司、非新闻媒体单位也设有广告部门或者广告岗位,广告学专业的人员也可以进去工作。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广告从业人员,就比需要走与技术相结合的路子,比如选修侧重工业设计、视觉设计、多媒体应用等,因为普通高等教育阶段的广告实际就是起到高职作用,所以技术为王,例如先学数控机床应用还是工业设计,结果自然明了了。
    从以上分析中不难看出,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广告学专业是很有前景的一门专业,而对于许多半路出家投身广告业的人员来说,通过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获得高等教育学历文凭,弥补自己学历的不足,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成人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未来几年前景怎么样
下一篇:河南电大商务英语专业怎么样?好就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