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人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未来几年前景怎么样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5-05 16:51:10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是根据物质资料实体流动的规律,应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的学科。主要培养具备各类企业物流需求分析、物流运作方案制定、物流过程控制、物流经营管理实践的能力,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物流运作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等专门人才。
    物流管理连续多年一直是热门专业,各个院校均开设有该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的主干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物流学导论、采购理论与策略、运输与包装、国际市场营销、配送中心营运与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财务成本管理、物流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物流规划与设计、仓储管理等。毕业后可以掌握的能力包括掌握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了解物流管理发展的最新动态;具备物流管理的应用程序操作能力;具备物流信息组织、分析研究、传播与开发利用的基本能力;能进行物流系统分析、设计和规划,具有物流管理的基本能力等等。
    既然物流管理专业这么热门,那么物流管理专业到底怎么样,未来几年的前景优势如何呢?总的来说,物流管理专业的前景是非常好的。从就业方面来看的话,根据近两年来的报道和统计,物流管理在全国缺的人很多,北京、上海,都列为12类紧缺人才之一,而且是靠前的紧缺人才。据一些权威部门统计,2014年全国一共缺乏1500万名的物流管理工作人员的,但是每年从学校里走出的物流方面的人才却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另外还有资料表明,物流人才目前已被列入全国12种紧缺人才之列,而物流规划人员、物流管理人员、物流研究人员、物流师全面紧缺。
    但是有一点不理想的就是物流方面的基层工作者工资普遍不高,基本在2500---3500之间,加班多的话能拿到4000。从学校走出的物流专业的毕业生,大都是需要从基层做起的。当然这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一旦升到了中层或者高层,薪水是非常可观的。现在许多企业在招聘物流管理人才时,都需要硕士以上学历,3年以上管理经验,5年左右行业经验,最好有过在大型外企的物流部门工作的经验,而薪水中位数在10-12.7万元左右,高位数在21-26万元左右。据一位物流方面的朋友讲,一个干得好的仓储经理一般年薪能20-80万,非常可观!所以对刚毕业没有经验的物流专业的毕业生来说,一定要耐得住性子好好积累,是可以从底层做到中层和高层的。而对于正在基层工作没有学历的人,可以选择报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来获得物流方面的文凭,一边学习一边工作,等到毕业的时候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又有了文凭,对于自己的发展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现在报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物流管理专业,即可获得价值百元的精美学习耳机一副,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电话:0371-53733603,QQ:1298709253。咨询老师:赵老师。现场报名地址:郑州市中原路大学路交叉口中苑名都17层。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外地学员可以报名本地的电大吗?
下一篇:河南电大广告学专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