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后需要读在职MBA吗?工作几年报考最合适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7 17:26:52

  就像游戏当中升级打怪一样,不同的等级,面对的挑战难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根据每个人所处的职场阶段和职业生涯规划的不同,适合读MBA最好的时机也不同,接下来我们就看看,MBA在不同的职场阶段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帮助呢?
 

  一、阶段一:职场入门阶段

  新手阶段一般指30岁之前的阶段,毕业工作经验在5年左右。可能是刚刚有了一些成熟的工作经验,发现自身在某一方面有所欠缺;也可能还处于职业不稳定期,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想要跳出不适的环境寻求转变。

  MBA对于以上两种情况都是非常合适的。关于跳槽方面,读MBA可以帮你更全面地认识自己,并且给你一个拿得出手的学历,更有利于全面提升自身竞争实力。MBA的授课方式是以实际案例为主的,当你明白自身所缺,就能更有针对性地弥补短板,发挥长处,此外还可以学习管理知识,为将来岗位晋升做出准备。

  如果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中需要进入管理层,毕业之后就可以为报考MBA做准备了,工作2~5年有了实际管理工作经验,就可以直接参加联考,时间早一点,对自身反而更加有利。
 

  二、阶段二:职业稳定阶段

  当你工作10年,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且在行业内有比较丰富的经验,明白自己的定位,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和优劣,能够顺利承担起工作的责任,从容施展并发挥自己的能力,基本上进入了职业稳定阶段。这时候读MBA是寻求更大的发展,积累更多资本,也是发挥MBA最大作用的时期。

  首先,处于这个阶段的人事业趋于稳定,有清晰的职业规划,而在岗位上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在MBA申请上有极大优势。读MBA,不仅有利于给自己增加上升的筹码,提高个人竞争力,并且可以通过学习认识来自各个公司的精英,有利于拓展人脉资源。
 

  三、阶段三:事业发展阶段

  处于这个阶段的人,年龄大多在36岁以上,处于公司的管理层,很多工作你已经能够处理得游刃有余,事业基本稳定,上升空间也不是很大了。但是面临技术的革新和时代的发展,激烈的市场竞争,仍然不能松懈自己。

  这时候,大多是是基于团队、公司的角度来读MBA,学习如何在团队中发挥作用,管理和带领团队发展,走向更好的未来!
 

  四、读MBA的优势

  01、 建立很好的人脉圈

  学习MBA课程的学员基本都是一些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的管理型人员。通过学习,促进交流,结交朋友,可以让自己的人脉圈更广泛,也为未来工作生活积累很好的人脉关系。可以建立校友网络,MBA校友网络是一个巨大的聚宝盆,各路精英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精英聚会,脑力激荡,同窗两三载,将来投身商场可以不断挖掘的一座无形的金矿。

  02、 提高管理知识和管理能力

  有提升管理知识和管理能力的意愿,是值得肯定的。MBA院校可以教授你所需要的知识。若在过去两年中你成长很快,至少成为公司的中层管理者或是管理培训生,可以选择在MBA中继续学习和深造。

  03、 更大的平台或更高起点

  读在职MBA可令你的未来有更好的发展,也是通往更大平台或更高起点的跳板,更能改变毕业后一直在中小企业工作的现状。

  04、 成功转型至另一个领域

  在职MBA毕业后较成功的职业转型至另一领域。比如,有些同学的本科专业或较初两年的工作方向并不是自己擅长或喜欢的职业,但通过读在职MBA可以很轻松的达到职业转型的目的

  看了以上的在职读MBA的优势,相信对要不要报考在职MBA大家已经有了决定。在这里还要提醒各位在职MBA的含金量与全日制MBA的含金量相同,而且在职MBA分为两种报考形式,国内MBA和国际MBA,两者之间的区别是国内MBA是要参加联考的,而国际MBA是免联考的,也就是无需参加全国统考,面试通过直接入学,利用周末时间上课,不影响工作、家庭和生活。

  2022年河南研究生、MBA招生中,现在通过下方表单提交信息即可报名免费参加考前辅导,或直接添加刘老师微信:18569993752咨询,学历信息有时效性,请以招生老师通知为准。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国际免联考MBA工作经验一般要求几年(考试服务)
下一篇:在职MBA学费和全日制MBA学费差别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