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MBA学费和全日制MBA学费差别大吗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7 17:39:39

  学习的费用与全日制其实在学费上是没有多大的区别的。是的,二者在学费上的差异确实不是很大,学费主要根据学校而来,一般含金量高的学校价格相对就会高一点。
 

  一、二者具有什么样的区别

  全日制的话,不需要多解释的大家都知道,要求人们全天都在学校内上课;而在职一般都是每月来校上课一次或者每周末来校上课的。我们也可以从结果上来分析,人们不管在哪种形式的学习之下,学完之后毕业了都能得到对应大学的毕业证以及学位,并且这也都是教育部所承认的,所以从这样的结果上来看,实际上两种方式的价值是一样的,尽管说在证书上会有细微的区别,因为在职的证书上会标注有非全日制的学习形式,但这并不能影响证书的使用效果,也不会对价值造成影响。人们拿到这个证书之后,仍然是属于研究生的学历。
 

  二、它的学费更贵,难道价值更高吗

  也并不是说所有院校的在职mba学费都会更贵,有些院校在职和全日制的费用其实是差不多的,甚至相同。二者的价值也并不会因为学费不一样而有区别,上面已经给大家介绍了二者的证书价值和学习过程价值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上课方式上不一样而已。在职费用更高一般都是因为它的实践课可能会更多一些,所以如果从收益角度上来看,在职方式能够让大家参与更多的实践,从某一种角度来说,实际上它的价值可能会更高一些。
 

  三、概念不同:

  全日制MBA:也叫脱产MBA,是完全需要离开职场现有的工作,静下来心来,一周五天的去学习,就和正常的研究生一样,全日制MBA更适合已经在职场工作六七年的,不仅有利于随时跳槽,更为未来的管理创造无限可能,全日制一般需要两年的时间,但是也有个别的学习会提供一年的学程。

  在职MBA:在职MBA比全日制的周期更长,因为在职MBA一个月只上四天的课程,它是利用工作空暇时间进行学习的MBA项目,它们的招生对象是那些在职场已经有多年的管理经验的考生,对于那些在工作上非常紧张,脱离不了职场的考生来说,在职MBA是再适合不过了。
 

  四、经济方面的不同:

  其实不管是在职mba还是全日制mba二者在学费上并没有多大的区别的。然而,全职mba意味着要离开当前的工作岗位,在攻读mba的这几年内是没有工作收入的,这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可能会造成比较大的压力。而在职mba则不同,不管这几年间工资涨多少,收入来源并没有切断,因此压力也会小一些。因此在职mba在经济上更占优势。而且,辞掉当前的工作花费几年的时间去攻读mba也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
 

  五、人脉的不同

  一般选择全日制mba的学员一般都是工作经历比较少的,而选择读在职mba的都是边工作边学习的人,周围的同学层次都是差不多的,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借鉴别人的工作经验,而且这些同学也会成为以后工作的强大助力。
 

  六、思维方式不同

  全日制MBA就是系统的在学校学习,学生化思维比较浓厚,毕竟在学校系统化学习,没有实战经验,很容易将实际和理论分开。

  在职MBA在工作中学习,渐渐构造系统思维,在实际管理中加以运用,老师还会在学院实际处理管理问题中给出宝贵意见。

  2022年河南研究生、MBA招生中,现在通过下方表单提交信息即可报名免费参加考前辅导,或直接添加刘老师微信:18569993752咨询,学历信息有时效性,请以招生老师通知为准。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工作后需要读在职MBA吗?工作几年报考最合适
下一篇:2023河南MBA报名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