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专科生如何报考研究生?《必看》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8 09:00:04

  专科升怎么去报考研究生,毕业两年或者两年以上达到和本科同等学力,一般都是先升本科再考研究生,报考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不知道哪些院校和专业可以报考的同学可以联系文章底部的招生老师。
 

  『专科生报考研究生入口』
 

  一、专科报考研究生条件

  毕业工作2年同等学力。专科生取得国家承认学历(包括:国家开放大学,夜大,函大、职大,自学考试),需要毕业2年或者2年以上,并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
 

  二、专科考研须知

  不是所有院校都有招专科生考研。从院校的招生简章里看专科生考研的要求是否符合,或者直接与招生单位联系咨询。
 

  三、专科考研难吗?

  1、专科生报考,基本没有优势,在找学校这个阶段已经足够让你心力交瘁;通过初试后通常还需要再进行两门本科相关科目的加试,不过只要求及格;复试可能会有些导师比较看重第一学历,以此卡你。所以你谨慎,我比较建议有时间的话先混个自考吧。其他的报名、考试流程和本科生是一样的,不讲太多。

  2、并没有想要打击你的意思,以上这些都是现实,如果你打算玩这场游戏,那么就只能接受,别抱怨。

  3、至于难度,看你报的专业和学校,没法以一概全。择校非常重要,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学校官网如果有往年的报录比和录取名单,那真是太完美了,这样的学校不能再赞!有些还会特地给同等学力考生打备注,这个举动释放的是对同等学力满满的善意,绝对值得将该校纳入考虑!

  4、具体的备考也得自己找方法,网络那么发达,如果真的没头绪,就看看微博、b站,模仿别人进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四、要不要考研,备考伤钱包吗?

  1、考研的理由有很多,有人单纯混学历,有人为了圆梦想,考与不考,没人能帮你决定,一切取决于你自己。只是开头先仔细考虑,你能坚持走完这段路吗,每一年都有很多报名却没来考的人,挺浪费国家资源的,也浪费自己时间和金钱。切记不要盲目跟风,人考你也考,一般这种都走不到最后。

  2、专科的话,有资格考研时基本都是在工作了,在职复习可能比较辛苦,但要不要辞职考得看你经济实力。一开始我问前辈,他说最好有四五万备考资金,我当时就捂脸哭泣了,这是不可能的。后来经过实践,在广州的话,吃喝住别太挑剔,也别想着边复习还边天天出去浪,我从9月开始计算,到12月22号考完,花费在1.2w-1.3w之间(8月已经没工作,那个月的花费没有纳入)。这个数只是用于初试阶段,如果要持续裸到四月复试不找工作,最少预备3w。资料花费方面,有专门的网课。

  3、学费可以不用太担心,除非你报的天价专业和天价学校,不然研究生的奖助学金覆盖还是挺广的(80%-100%),之前想报的一个学校,奖学金全覆盖,最低等奖刚好跟学费持平,直接在简章注明:奖学金可在入学报名时抵扣学费。意思就是:你人来就行,钱就别带了。

  2022年河南研究生、MBA招生中,现在通过下方表单提交信息即可报名免费参加考前辅导,或直接添加刘老师微信:18569993752咨询,学历信息有时效性,请以招生老师通知为准。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专科生如何报考研究生?《必看》
下一篇:2023郑州专科生如何报考研究生?《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