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老师分享怎样学好国际私法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1-15 13:48:33

    国际私法课程是成人学历免试入学开放教育试点法学专业本科阶段的必修课之一,本课程课内学时数为72学时,4学分。以下为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老师为同学们分享的怎样学好国际私法。注:本文由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文法学院肖天乐老师发表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论坛。

    《国际私法》这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可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讲述国际私法的基本理论,这部分内容主要有:国际私法的调整对象及特征;国际私法的范围和定义;国际私法的渊源、国际私法的基本原则;国际私法学的理论发展史和国际私法统一化运动;冲突规范及与之相关的问题;冲突规范适用中的几种法律制度。第二部分讲述实务部分,重点阐述冲突规范在司法实践中的应用。其具体内容为:探讨国际私法主体的资格和地位、研究涉外物权、涉外知识产权、涉外合同之债、国际贸易合同、国际经济技术合同、侵权行为之债、涉外婚姻家庭关系和涉外继承的法律适用。第三部分是程序部分,研究在国际经济交往和民事交往过程中发生争议或纠纷如何采用诉讼或仲裁和程序解决争议。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国际私法学习介绍如下 
    一、自学
    首先认真阅读教材,只有对教材内容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能对课程内容有一定的掌握。
    二、面授辅导
    有时间时要争取上辅导课,因为上辅导课可以直接聆听老师的讲授,并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学习上的帮助。老师的辅导课有时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作业及案例分析
    认真做作业,和有意识的做一些案例分析题。案例分析可以帮助你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中,也帮助你熟悉所学的知识。
    四、形成性考核
    认真完成形成性考核,一方面增强动手操作的能力,另一方面这20%的形考分数不能轻易丢失。
    五、复习考试要求
    期末复习会有一些辅导课,将这学期的学习重点整理一下,理清思路。
    我们的学习主要是靠自己啦。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国际公法》课程资源介绍
下一篇:开放教育本科法学《劳动法学》学习方法介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