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国际公法》课程资源介绍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1-15 13:04:01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国际法》是中央成人学历免试入学开放教育“法学专业”(本科)的必修课程之一,为了帮助学员正确认识本课程的特点和学好这门课,特对本课程的学习资源进行整理介绍,欢迎同学们学习使用。注:本文由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文法学院赵倩倩老师发表在国家开放大学bbs(开放型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论坛)。

一、本课程的学习资源
本课程在文字教材之外我们还制作了视频课堂和课件,请同学们及时观看,认真学习。
二、录像教材的特点
1.与文字教材相呼应,突出重难点。以教材中标注需要掌握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讲解。
2.在内容的设计上摒弃了对文字教材的高度浓缩式的重复,而是将每章的重点、难点问题抽出来,以问题为线索展开内容,一般每讲3--4个问题。并相对文字教材而言向纵深做了适度拓展,与文字教材形成相互呼应和相互补充的关系。
3.在表现形式的设计上充分利用了直观教学的优势,根据教学内容的需要除了主讲教师的影像和字幕外,插入了一些更为直观展示教学内容的图片、照片、视频资料,使教学内容更生动、形象。此外,还制作了一些二维动画来勾画出教学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便于学生对知识点的有效掌握。
三、教学辅导资源
主要内容包括:
1. 知识逻辑图(详细勾画了一章内容不同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
2.相关法律文件
3.推荐阅读书目
4.背景知识
5.相关网站推荐
这些资源在《国际公法》视频课堂和IP课件中均可找到。
五、可利用的其他课程资源
本课程是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非常成熟的课程,已建设了很丰富的学习资源,特别是网络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学习资源和自测平台。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这些网络课程来帮助自己学好《国际公法》这门课。大家进入中央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国家开放大学在线”主页,就可以看到08国家精品课程和网络课程的栏目,寻找到相应的课程就可以进入网络课程进行学习。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广播电大国际法学概论各章节学习重点介绍
下一篇:河南电大老师分享怎样学好国际私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