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1-04-18 17:10:24

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性的大趋势。具体表现在:发展远程开放教育已越来越多地成为政府行为,远程开放教育成为各级各类学校的一种重要教育手段,也变成企业的一种重要的知识管理结构。远程开放教育的大学继续在扩大规模、提高质量上发挥作用,并将成为终身教育和学习化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新技术、新媒体的发展,远程开放大学本身还将大发展。许多国家的政府都把发展现代远程教育作为重要的战略决策,制定专门的计划,并组织实施。现在,已经有一百多个国家开展现代远程教育。几乎所有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政府都制定了相应政策,使远程教育手段在小学、中学乃至大学中得以利用。在一些企业里还出现了虚拟大学,这可能是21世纪世界一流企业的一个重要标志。英国开放大学作为远程开放教育的一个典范,经英国大学拨款委员会评估,在全英国101所大学中,其学科教学质量名列第10位,科研水平排名第27位,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国家开放大学广告.jpg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和河南其他高校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电大学历国家承认吗?河南电大学历国家承认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