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宽进严出”是怎么回事?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1-04-09 16:59:06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郑州国家开放大学“宽进严出”是怎么回事?

 

   宽进严出到底是怎么回事,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的办学目的不同,适当放宽条件,让只要想要学习的同学都可以有机会,但是呢你必须要认真的来进行学习。很多青年因种种原因与高等学校擦肩而过,后来就步入了职场。但是当他们干到一定程度时,不少人会在晋升中遇到障碍,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学历不高。于是,有人就开始寻找能够边工作边进修的学校,既想学一点知识,提高学历层次,又不愿影响工作。上海开放大学就是你理想的选择。

  然而,来到上海开大报名的同学,不约而同会问一个问题:开大考试难吗?

  由于开大实行免试入学,只要拥有高中阶段毕业证书都可以报读大专;拥有大专(高职)学历的都可以报读本科,因此,有人就对开大的"宽进严出"产生误解,以为开大学习负担很重,考试很难通过。

  其实,凡是真心想学,或迫切期待大学文凭的同学,都会在规定的二年半时间里通过所有考试,获得毕业证书。大家觉得开大学习并不难,学习很轻松。因为学生在开大的学习综合成绩,由平时成绩和期末卷面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平时成绩一般占综合成绩的30%~50%左右,期末考试除通常的闭卷考试外,还有开卷、半开卷和论文考共四种形式。每次期末考试,都会既有闭卷考,又有开卷考和半开卷,以减轻学生负担。

“宽进”是指不需要通过全国统一的高等教育入学考试即可注册学习。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的特征之一,是为每个想学习的人提供了入学的机会。“严出”是指所有的学生必须通过严格的课程考试并取得规定的学分才能毕业。这是为了确保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毕业生达到国家规定的合格毕业要求。

作为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的学生,对“宽进严出”应有全面的认识。

首先,应当有学习风险意识和刻苦学习的精神。入学虽容易,要想学到真实本领,就要付出艰辛的劳动。没有辛勤的耕耘,就得不到丰硕的成果。

其次,对“宽进严出”也不要有畏惧感,要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取得合格的毕业资格。正因为如此,开放教育实行学分制,学习年限为28年。

如果学习不间断,只要每年学习有进步,每年学分有积累,一般在3年左右就可毕业。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什么是河南电大多媒体教材?
下一篇:河南电大的学生是怎么学习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