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中央电大)拟增设:药学(中药方向)专业(专科)详细介绍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8-19 15:59:49

    一、培养规格与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规格:专科,最短学习年限不低于两年半,最长八年。
    专业培养目标:面向大中药健康产业链和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的从业人员,培养掌握现代医药学的基本理论及中医药学的相关知识,具备中药生产、管理、销售的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中药使用与服务能力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二、课程模块设置
    本专业共设置6个模块,分别是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延展课、通识课、综合实践。
    三、课程设置
    1.公共基础课
    该模块国家开放大学考试最低学分为7学分,模块设置最低学分为14学分。
    统设必修课: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计算机应用基础。
    统设选修课:英语Ⅰ(1)、大学语文。
    非统设选修课:法律基础、英语Ⅰ(2)。
    2.专业基础课
    该模块国家开放大学考试最低学分为13学分,模块设置最低学分为18学分。
    统设必修课:医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药物化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药)。
    统设选修课:人体解剖生理学、医用基础化学。
    3.专业核心课
    该模块国家开放大学考试最低学分为24学分,模块设置最低学分为30学分。
    统设必修课:中医药学概论、药剂学、调剂学、药物治疗学、中药鉴定、中药炮制。
    统设选修课:药事管理与法规。
    非统设选修课:方剂学、制药工程、生药学。
    4.专业延展课
    该模块国家开放大学考试最低学分为0学分,模块设置最低学分为24学分。
    统设选修课:医药商品营销实务、中草药栽培技术、老年人体质辨识与养生保健。
    非统设选修课:职业道德与药学伦理、医学信息学概论、中药商品学、健康管理、中老年疾病与保健、环境卫生学、中药知识产权保护。
    5.通识课
    该模块国家开放大学考试最低学分为0学分,模块设置最低学分为14学分。参照开放教育专科专业通识课模块选修。
    6.综合实践
    社会实践,4学分;毕业实习,8学分。
    7.课程实践环节成绩计入课程学习成绩,没有完成课程实践环节的不能取得课程学分。
    8.统设必修课程执行统一课程名称、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教材、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
    9.专业规则表中各课程开设学期是根据专业知识结构提供的课程先修、后续关系确定的,供学生选课时参考。各专业所有统设必修课首次开设后均实行全年滚动开设。
    10.关于非学历教育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说明
    凡参加省校及教学点的专题培训的学员,在培训中已修与本专业相同、相近课程且学习达36课时以上者,可置换为此专业该门课程的学分。
    11.关于其它证书可替代课程的说明
    (1)其它证书指学生个人报名参加相关职业资格或等级考试取得证书。
    (2)已取得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或在修读本专业过程中获得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的学生,可替代统设必修课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4学分。
    四、毕业规则
    本专业各模块毕业最低学分依次是:公共基础课:7学分;专业基础课:13学分;专业课:24学分;专业延展课:10学分;通识课:2学分;综合实践:12学分。
    本专业毕业最低学分:76学分,各模块国家开放大学考试最低学分之和为44学分。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国开(中央电大)拟新增专科:物流管理(国际航运方向)专业课程说明
下一篇:药学(中药方向)专业(专科)课程说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