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电大专升本热门专业介绍(上)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2-27 10:09:12

    2019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报名中正在进行中,今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的热门专业与往年相比,基本保持不变,主要有:学前教育,土木工程,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护理学,法学等。以下为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热门专业的详细介绍。
    一、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学前教育是指从出生到6周岁或7周岁的儿童实施的保育和教育。狭义的学前教育是指对3~6周岁或7周岁的儿童实施的保育和教育。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学前教育是学前教育是就业率排名最高的专业之一。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学前教育专业主要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各类学前教育机构的教师、科研人员及相关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人员,广播、影视、书刊等各类大众传媒的策划和制作人员,相关企业(如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和食品等)从事设计制作和营销的人员。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的课程有:大学语文、大学数学、普通心理学、普通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体育教育、学前儿童英语教育、学前教育史、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乐理视唱练耳、钢琴、舞蹈、绘画、手工、体操、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儿童文学、幼儿家庭教育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
    二、土木工程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的培养目标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土木工程本科报名的毕业生能从事本专业工程结构的设计、建造和管理,具有初步的应用研究和开发能力。在政治思想道德方面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报名的学生应具备: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 神;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该专业的课程设置为:工程数学、土木工程力学(本)、混凝土结构(本) 、工程地质、高层建筑结构与抗震、钢结构(本)、工程经济与管理、建设监理、工程经济与管理、建筑结构实验、土木工程CAD、高层建筑施工、结构设计原理、流体力学、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工程地质、工程经济与管理等。
    三、金融学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金融学专业金融学是研究价值判断和价值规律的学科。主要包括传统金融学理论和演化金融学理论两大领域,是现代经济社会的产物。本专业的的培养目标是培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重点面向金融基层,面向操作与管理,面向业务第一线的业务型,实践型,应用型的高级专门人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金融学实行学分制度,学生在注册8年内取得学分均为有效。最低毕业学分约为71学分。最短毕业年限不低于2.5年。学生通过学习取得规定最低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即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学、金融中介学、金融市场学、商业银行经营学、金融工程学、国际金融、公司金融、中央银行学、保险学、证券投资学、金融统计分析、投资银行学、国际结算、市场营销、金融法、资产评估、项目评估、期货与期权等。
    四、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该专业毕业的同学可以掌握会计学、经济学、统计学、审计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会计核算和会计分析的基本方法,具有处理较复杂的专业问题的能力;熟悉我国的有关会计法规和会计准则、会计制度,了解国际会计惯例;了解本专业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人际沟通、知识再生、团结协作和社会活动的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科学写作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由于篇幅的原因,2015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热门专业介绍先为大家介绍这么多了,请大家点击2019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热门专业介绍(下)来了解剩下的内容介绍。
    2019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报名火热进行中,赵老师提醒大家早报名好处多多,现在报名更有精美礼品及免费培训课程相送。咨询电话:18569993752,咨询老师:陈老师。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17年河南普通高校专升本91个专业录取分数线【点击查阅】
下一篇:2023河南电大专升本热门专业介绍(在线报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