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考专升本可以去学校读书吗?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7 11:28:26

  不需要,很多同学以为提升学历需要去学校上课,其实是不需要的,下面给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一下。
 

  自考专升本可以去学校读书吗

  自考是成人学历形式的一种,是不需要和全日制学生一样天天去学校上课的,考试只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参加考试即可,所有报考专业及考试科目成绩合格后就可以申请毕业了,需要拿着大专毕业证去领取你的本科毕业证。
 

  河南自考本科考试科目

  河南自考公共科目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等,一般有3-5门。自考专业科目有8-10门,需要根据所报考的专业来划分,比如自考本科小学教育需要考中小学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测量与评价学、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心理卫生与心理辅导、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中外教育简史等科目,自考本科无论报考什么专业,一般都需要考12门到16门左右的学科。

  根据这几年自考的通过率来看,考生自己报考自己学习的去考试的通过率一般是在20%左右,通过自考助学班报考进行学习备考的考生通过率在75%左右。自考的难度是众所周知的,所以想要更轻松通过自考可以选择比较好考的专业,比如行政管理,然后在自考助学班报考进行学习,通过率可以达到90%以上。

  总的来说河南自考本科有难度,当然每个人考的难度肯定是不用的,这跟个人的基础以及复习的程度有关,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最好还是选择成考、或者选择自考本科中比较好考的专业。
 

  自考怎么才能毕业

  自考本科执行单科结业制考试,考生必须一门一门的考,考过一门获得一门合格证,科目考试全部通过,才能申请毕业,周期比较长,尤其对于在职者而言,要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时间。条例规定,自学考试毕业手续每年办理两次,毕业时间为每年的6月和12月。自考生在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工作并取得合格成绩后,考生即可申请毕业。一般最快需要2.5-3年的时间。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自考大专大数据与会计报名入口
下一篇:河南自考专升本含金量和国开专升本是一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