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自考专升本可以自己报名吗?(必看)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7 15:59:42

  自考可以自己报名吗?当然是可以的。自考这种学习形式的出现,主要就是帮助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国家认可、学信网可查的正规学历。所以自考的主动权本身就在学员身上,就是让大家自己考、自己学、自己申请毕业的学习方式。
 

  那自考自己怎么报名呢?一般来说,自考自己报名首先是要在所在市教育考试院官网注册填写相关信息,然后网上报考课程,携“现场确认平淡”在规定时间内到区自考办进行身份信息的现场确认,领取新生注册回执单。然后按照提示操作,进行网上缴费。
 

  河南自考专升本报名电话

 

  在职成人国家开放大学招生火爆进行中,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涌跃报考国家开放大学,现在咨询微信:18569993752(尚老师)更免费领取考试复习资料+价值388元的视频课件!倾城之惠,绝世好礼,机会不容错过!
 

  自考自己报名流程看着挺复杂,其实操作起来还是很容易的。我们再以河南自考自己报名为例,来看看自考新生注册及报考的整个流程。
 

  河南自考自己报名之新生注册、报考课程

  第一次参加自考的考生,必须先进行注册。

  网上填写注册信息——新生注册于每年3月、9月的自考报考期间开放,时间分别为3月1日9时至5日17时、9月1日9时至5日17时。注册开放期间,考生在河南自考首页上点击“开始自考”,填写网上注册信息,按要求上传电子版照片(蓝底证件照,像素不小于400×576)。注册的具体流程及安排见当期报考通知。
 

  网上报考课程——注册信息填写完成后,考生可用身份证号或邮箱地址登录河南自考首页,进入个人中心报考课程。新生需要在注册开放期间,至少报考一门课程。
 

  现场确认身份信息——考生按照网上“现场确认凭单”的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到区自考办进行身份信息的现场确认,领取新生注册回执单。
 

  网上缴费——考生按照“新生注册回执单”上的提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
 

  注意!以上几个环节缺一不可。考生只有完成缴费才算注册成功。只注册不报考的考生、报考但未现场确认身份信息的考生、现场确认通过但未缴费的考生,注册报考无效。

  网上报考、缴费——考生可于每年3月、9月的自考报考期间登录河南自考首页,进入考生个人中心,进行当期笔试及非笔试课程的报考与缴费。4月、10月河南自考的报考时间分别为3月1日9时至9日17时、9月1日9时至9日17时。各专业实践考核课程的报考时间在6月上旬和12月上旬。每期考试的具体安排见当期报考通知。
 

  查询考试时间、地点——报考结束后,考生需在报考通知规定的时间内进入个人中心->业务办理->准考证打印,查看各科考试的具体地点(考点学校,考场等)。各专业非笔试及实践考核课程的考试地点、时间由主考学校安排,确定后会在考试院网站"自学考试"栏目的"实践考核"栏目公布,报考了非笔试及实践考核课程的考生要及时关注。
 

  打印准考证——考生须从个人中心下载、打印当期考试的准考证,准考证的空白处及背面不得涂写字迹。
 

  参加考试——考试时应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当期准考证(自行打印)。考试时务必携带黑色字迹签字笔和2B铅笔若干。可以携带尺子,橡皮等文具。不要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查询成绩——每次考试的报考通知里都有具体的成绩发布时间。成绩发布后,考生可以进入个人中心查看当期考试成绩。如需要申请成绩复核,可在《成绩通知单》显示页面点击"申请复核"按钮,然后选择课程,时限为自当期考试成绩发布当天开始五日之内,过期不再受理。复核结果于复核申请结束后二十个工作日内反馈。
 

  这回我们知道了自考可以自己报名,那自考自己怎么报名你有了个大概印象了吗?想要自己报名自考的你,赶紧来试着操作一下吧。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河南自考怎么报名?(在线咨询)
下一篇:2023河南自学考试报名流程/怎样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