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教师资格证书培训报名开始了!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7 15:55:39

 

名称

教育局的教师资格证书

可报考科目

幼师 小学  初中 中专 高中-各科教师资格证 

证书报名时间

每年二批

教师资格证报名资料

一寸照片5,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2份、详细的个人说明

发证时间

每年二批,大概在712月左右发证,提前4个月截止。

通用程度

全国通用,国家承认。

查询

官方网站查

 

 

 

 

 

 

 

 

一、教师资格证书简介: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教师的许可证,在我国师范类大学毕业生须在学期期末考试中通过学校开设的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并且要在全省统一组织的普通话考试中成绩达到二级乙等(中文专业为二级甲等)以上(若没有普通话二级证书请点击参加2022普通话等级证书培训),方可在毕业时领取教师资格证。非师范类和其他社会人员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
二、教师资格证书培训基本介绍:
1、非师范类学生要取得教师资格,必须加试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所以你得准备复习参加教育部门举办的考试或者去考自学考试相关的科目。
2、教师证全国通用,在中国,与任教地域无关。 
3、教师资格证只是从业证书,只要你能通过四门考试,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专业资格证书。  
三、2013教师资格证书报考程序:
凡报名当年年底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具备《教师法》规定教师资格条件并愿意从事教师工作的中国公民,均可申请并依法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含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一)申请程序:
师范类:

       往届毕业生需准备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在职人员由其所在单位提供,非在职人员由其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提供);

       4、本人填写《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5、由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合格证明;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7、应届师范生可在其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向就读或拟任教学校所在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认定教师资格申请,申请时以学业成绩单代替学历证书,思想品德鉴定表由在读学校提供。其余要求与往届生相同。
上述材料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审查合格后,方可领取教师资格证书。
非师范类:与师范类应届、往届毕业生需准备的材料基本相同。只是在初审合格后,须参加由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组织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考察,并提供教育学、心理学考试成绩证明。如果符合条件,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将在相应的受理期限内通知认定结果。
(二)申请时间:
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和依法接受委托的高等学校,每年春季、秋季各有一次受理资格认定时间。
考试课程及时间非师范毕业生(包括在职人员和非在职人员):考试课程按所报类别分为:高级教师开考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中学(含中等职校)教师开考教育学和中等教育心理学;小学教师开考教育学和小学教育心理学;幼儿教师开考幼儿教育学和幼儿心理及卫生学。每年开考一次。
(三)认定机构:
根据有关规定,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受理幼儿园、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地(市)州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受理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及其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省级教育部门负责受理高校教师资格认定。
据省教育厅有关部门介绍,为方便高校毕业生择业需求,拟定从明年起在高校学生毕业在读期间或离校前,完成自愿从事教师职业的毕业生教师资格考试及认定工作。

本文由 中原高校网 收集整理首发,转载引用请标明来源 教师资格证培训https://www.henan-edu.com/zhengshu/2201.shtml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培训报名开始了
下一篇:黄淮成人教育学院毕业证书与学历证明如何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