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如何考自考本科? 需要报培训班吗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4 16:04:26

  很多同学都不想花冤枉钱,这主要是看你的基础,在校生的学霸是不需要参加培训的,在职成人和学习不好的同学大多数是逃不过这个命运的,自考一年有两次的报名机会,在3月和9月,报名自考一定要提前复习,不要说报名以后再去复习时间不够。
 

自考本科
 

  郑州自考如何报名

  1.新生注册首次参加自考的新生需要在报考前完成网上注册。网上注册信息填写在网上填写相关的注册信息,按要求上传电子档照片。

  2.报考期间,至少需要报考一门课程,最多报考四科。

  3.缴费按照“新生注册回执单”上的提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工作。缴费在每年的自考报考期间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首页,进入考生个人中心,之后才能进行课程的报考以及缴费工作。

  4.查询考试时间、地点报考结束之后,考生需要在个人中心查看“准考证”。

  3.准考证打印考生要留意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来说是考前10天打印,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
 

  郑州自考报名条件

  1、凡具有本省正式户籍的公民,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的限制,均可就近报名并参加考试。外省在我省工作学习的人员,也可就近报名参加考试。

  2、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或备案的各类高等学校的专科毕业生,可直接申请报考本科段(独立本科段)。

  3、考生专科(基础科段)、本科段(独立本科段)可同时兼报,但在领取本科毕业证书前必须先获取专科毕业证书。

  4、实践性学习环节考核、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考核等,须按规定在本专业涉及实践课程理论考试全部合格后才能报考。

  5、提倡在职人员按照学用一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选择报考专业。对某些行业性较强的专业(如公安管理、医学类专业等)将根据专业考试计划的要求限制报考对象。
 

  郑州自考报名流程

  1、首次报名自考本科的流程:【网上注册个人基本信息】→【上传考生本人照片、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网上报考课程】→【信息审核合格】→【网上缴费】→【报名结束】。

  2、非首次报名自考本科的流程:【网上核对个人基本信息】→【上传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系统已有身份证照片的不再重复上传)】→【网上报考课程】→【信息审核合格】→【网上缴费】→【报名结束】。

  2023年河南省自学考试全部实行网上评卷,考生参加考试需要携带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等考试工具。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高中文凭能自考本科吗?可以的
下一篇:郑州自考专科的条件与要求?报考流程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