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校园网网管职责及如何保障个人电脑上网的稳定和安全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10-29 15:26:53

     一、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校园网网管职责

    1)查看现教中心网络部的工作职责。
    2)开通、报停上网点。
    3)负责网络日常排障。解决网络设备、网络布线、网络病毒等造成的网络不通或不稳定的问题。
    4)负责全省国家开放大学电话虚拟网的管理和协调。
    5)负责综合楼电话的线路接入和维护。包括综合楼电话在楼内的自由并机、移机等操作。
    6)负责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西校区校园网服务器的硬件和操作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做好校园网服务器的数据备份和系统安全工作。
    7)负责我校网站的维护。
    8)负责我校电话查询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9)负责部门主页维护权限的管理。
    10)负责办公自动化、内部QQ、邮件系统帐号分配、管理和维护。
    11)负责电子期刊、电子图书馆管理和维护。
    12)负责防病毒、系统自动升级服务器的管理和维护。
    13)负责国家开放大学在线服务器硬件和操作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国家开放大学在线的程序开发和维护由现教中心软件部负责;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平台内容的管理和维护由教学支持服务中心负责。
    二、如何保障个人电脑上网的稳定和安全?
    1)校园网内所有服务器、办公及家属上网电脑,都必须安装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现教中心指定的网络版防病毒软件。点击安装
    2)为防止单机系统被非法侵入,校园网内所有办公和家属机器,都必须设置操作系统的管理员密码。具体设置方法
    3)为保证上网电脑的病毒免疫能力,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校园网内所有上网电脑必须设置自动更新,指定校内自动更新服务器。具体设置方法
    4)xp系统自带防火墙,个人用机不必再安装其他个人防火墙软件。具体设置方法
    5)校内所有用户,禁止登录非法网站,不要随意下载、安装未知软件或插件,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不要随意打开,应立即删除。
    6)网络中心会对网络的流量和使用情况进行监控。一旦发现网络中存在不正常流量或网络型病毒广播数据,我们将找出来源,立即断掉其网络连接,以保证网络主干的安全、稳定。
    7)校内所有上网电脑不得浏览反动、黄色等非法网站或发布非法信息。
    8)我校购买了绿信互联网日志服务器,所有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校园网用户的互联网访问日志,可以保存60天以上。可配合公安机关信息监察部门反查违法信息发布来源。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校园网如何开通和报停上网点
下一篇:河南电大内部QQ、邮箱、QA的开通和使用方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