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电大常见的报名问题解答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5-17 14:17:00

    针对各位同学在报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过程中经常咨询的问题,赵老师专门做了整理,希望对国家开放大学还不熟悉的同学看后可以一目了然。

    一、学费问题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费要交多少?
    回答:国家开放大学的收费属于行政事业收费,收费标准是经过河南省发改委审批的,专科的总学费是4100元,第一年缴费2000元,第二年的时候交2100元;本科的总学费是5200元,第一年缴费2500元,第二年的时候交2600元。(供参考,不同专业会有所不同)
    二、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毕业时间最短是多少
    回答:现在国家教育部规定,从入学注册一直到最后你毕业,最短的学习年限是2年半,也就是说从你报名注册到拿到毕业证的时间是2年半,最后你的毕业证可以在国家教育部的学历查询网站上查到,是国家认可的正规的学历,除了自考能提前到外省加考拿证,其余的正规的学历都是2年半。
    三、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学习形式是怎么样的?
    回答: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学习形式主要以自学为主,学员以文字教材为基本依据,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方法和手段,通过音像教材、计算机网络、BBS讨论、电话答疑、网上组播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并辅以双休日必要的面授辅导,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支持服务。
    四、国家开放大学是怎样提供教学服务的
    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和省级国家开放大学向学生公布每个开放教育专业的教学信息网页,以及课程负责人的电子邮件地址和答疑电话号码等。大部分学校还会给学生提供免费的电子邮箱,学生可以在家中或任何方便的地方,通过电话或计算机网络向教师提问,并得到教师的电话答疑或网上辅导。教师可能会通过电子邮件给有条件的学生布置作业,通过教学网页讲解共性问题等等。
    五、国家开放大学是怎样毕业的
    学生修满所学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达到毕业最低总学分(专科分76学分和114学分两种,本科71学分)的要求,实践教学环节考核合格,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即准予毕业。
    目前开放教育已经开设的专科专业和本科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由中央国家开放大学负责毕业审核,经试点国家开放大学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验印后,由中央国家开放大学统一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或本科学历证书。本科英语、法学专业由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和合作高校共同进行毕业审核,经试点国家开放大学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验印后,由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和合作高校共同颁发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证书。
    六、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文凭认可度怎么样吗?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属国民教育系列(成人高等学校),开放教育实行完全学分制。学生修满规定的学分,实践性教学环节合格,思想品德符合要求,即准予毕业,由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或联办院校)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学生达到授予学位的标准并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可获得学士学位证书。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声誉,许多发达国家都承认国家开放大学的毕业文凭。取得国家开放大学的专科或本科毕业文凭,可以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和教师资格考试,也可以在企业招聘中找到工作。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欢迎通过QQ1298709253或电话:0371-53733603来咨询,现在报名还可获得精美学习耳机一副。团报更有优惠:事业单位、企业单位、个人,3人以上为团报!也可以由单位人力资源部组织团报!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安阳市开放教育入学培训内容
下一篇:河南电大铁路局分校2015年秋季招生计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