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梁尔涛博士受邀到省司法厅进行道德讲堂讲座

    发布人:河南电大报名点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3-20 16:54:47

    3月19日下午,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高职教务处副处长梁尔涛博士受邀到省司法厅做题为《个体修为与秩序建构》的讲座。
    梁博士的讲座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复古创新:孔孟思想出现的历史文化背景;第二部分是仁内礼外:孔孟的个体修为思想;第三部分是王道仁政:孔孟的社会秩序建构思想。梁老师侃侃而谈,两个小时的讲座如行云流水,一泻千里,引人入胜。他的讲座既引经据典,有理论深度,又结合现实,具实践意义,将博大精深的孔孟思想梳理出一个清晰的框架,呈现给了广大听众。大家或静静聆听,或边听边认真地做笔记。讲座结束后,报告厅响起了非常热烈的掌声,大家对梁博士的讲座交口称赞。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弋振立给梁博士赠送了《习近平用典》等书籍作为纪念品,并对他精彩的讲座给予感谢。

    组织这次讲座的司法厅机关党委书记黄富献对梁老师说:我们一直觉得河南成人大学的名气不够响,以前没有考虑过邀请你们的老师,只邀请过其他名校的老师来演讲。但没想到,梁老师的讲座如此精彩!司法厅是连任的国家级文明单位,他们的道德讲堂在省直单位是公认的典范。我校老师受邀讲座并取得圆满成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校在社会上的美誉度。
    梁博士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潜心研究学问,在专业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成绩。我校校报第三版上连载的《明清中州诗人掠影》也是梁博士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之一。希望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发扬“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刻苦精神,不断钻研业务,提升个人素养,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梁尔涛博士司法厅道德讲堂.jpg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梁尔涛博士司法厅道德讲堂-2.jpg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梁尔涛博士司法厅道德讲堂-3.jpg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学生事务服务平台网络培训会18日在校举行
下一篇:《教育时报》刊登河南电大新闻:转型关头会突破瓶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