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赴台湾参与两岸社区教育金门论坛并与台湾空中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人:河南电大报名点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11-16 17:36:13

    由金门社区大学主办、台湾空中大学协办的“两岸社区教育金门论坛”于2014年10月21日至23日在金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50余位相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度交流。以河南成人大学校长、河南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苗相甫为团长,校长助理、现教中心主任李小明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河南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小川为成员的参访团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台湾空中大学校长张继昊、金门社区大学校长李沛庆出席论坛并致辞。

台湾金门社区大学欢迎大陆学者访问.jpg

    李沛庆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同文同种,在相似的文化背景下,社区教育的经验交流有益于双方相互借鉴。同时,大陆近年来积极推动社区教育工作,发展迅速,有很多值得学习之处,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促进两岸社区教育共同发展。苗相甫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对台湾空中大学和金门社区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此次派团参加两岸社区教育论坛,希望学习借鉴台湾和兄弟省份在社区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合作,推进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系统在社区教育方面的发展。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校长苗相甫在大会致辞.jpg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通过理论研讨与实地参访,与会的专家学者交流了社区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同时也通过观点的碰撞激发出了很多极具前瞻性、建设性的看法,拓展了两岸在社区教育方面的合作空间,对于两岸社区教育的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论坛落幕后,金门日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两岸四地代表团团长.jpg金门日报报道此次会议.jpg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2014年10月24日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与台湾空中大学举行了交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校长首先致辞。苗校长在致辞中说,台湾空大与内地国家开放大学的友谊源远流长,空大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课程设计、学生社团组织等方面有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通过合作交流,两校可以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签约仪式后,两校领导互赠了礼物。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学术与科学研究、教师与管理人员访学、学生培养、非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资源与课程建设、终身学习与社区教育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与国立空中大学签订合作协议现场.jpg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校长与国立空中大学校长互相赠送礼物.jpg

    通过此次参访,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习到了海峡两岸社区教育的成功经验,并增进了与其他学校在社区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此次活动必将对河南省的社区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赴台湾交流合作签约会全体人员合影.jpg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我与河南电大的世纪之缘:提升学历"三进宫"
下一篇:2014年河南省自考下半年成绩11月25日公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