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河南电大的世纪之缘:提升学历"三进宫"

    发布人:河南电大报名点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3-08 16:09:03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问鼎学习中心为广大在职人员提供成人国家开放大学服务,历年来,以贴心的服务、轻松快速的拿到毕业证受到广大学员的喜爱与好评,更有很多同学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问鼎学习中心提升了专科,又选择了提升本科,在这些学院里有一位55岁的“老”学员今年已经是国家开放大学“三进宫”了,我们来听听他的故事!

    我叫王山峰,我今年已过55生日了,现今我第三次选择了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问鼎学习中心提升自己的学历。都说人老心不老,人老知识不老,本着活到老学到老的想法,我又一次进入到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这个大家园。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开放教育,对入学者的资历、年龄、职业、民族、身体等方面没有太多的限制,凡具备一定能够文化基础知识,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均可以申请入学,在学习形式、学习进度、学习时间和学习地点等方面,也可由学生根据需要来决定。学生对学习内容,课件的选择和媒体使用有一定的自主权。与老师的沟通方式也是多样化,她给了我充足的自主学习权,让我能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充分发挥我的学习潜力,让我们主动的去学习,而不是被动的接受,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开放大学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新学期开学,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春风把人们畅想的心扉吹开,阳春三月,春姑娘带来了春光、春色、春天的气息,使春天的美景不断唤起了人们对春天的渴望。也唤起了我对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渴望,绿草、青松、月季花、姹紫嫣红、鸟语花香,把郑州装扮得艳丽多姿;生态、环保、文明、美丽的绿城,融入了奔向全面建设小康的和谐社会。同时也把我这个郑州人融入了河南国家开放大学。

    那是1979年郑州师范毕业的我,踏上教育工作岗位,教初三物理,就感到知识的不足,由于工作、家庭、社会等各种原因,没有专门时间让我进修,我只有在教学之余,抽时间守在学校仅有的一台十四寸黑白电视机前,收看中央国家开放大学课程,电视机开一会就没有了信号,就赶快调试高频头,当时的条件虽不好,但学习热情很高,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我拿到了36分,使我顺利取得了物理单科结业证。

    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增大,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压力、工作压力、社会压力齐头并进,在与各种压力的搏斗中,不知不觉抗战了十多年,2000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问鼎学习中心在二七区举办小教大专班课程,我与同事们一起又走进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开始了汉语言中文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又找到学习的快乐,过去不知道论文该怎么写,在学习了写作课程后,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共有四篇论文,获得了省市一、二、三等奖,还得了个国家开放大学优秀学员荣誉。2003年拿到了毕业证。当时我想这一辈子可学到头了,人到了50岁了,今后就不想再去学了。

    教育改革大潮风起云涌,教育的理念不断更新,教育的环境不断变化,终身学习的理念已形成社会的共识,如果说第二次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是工作的需要,那么这第三次走进国家开放大学,是发自内心想学习,学习使我懂得了多学些知识可以更好的工作,可以开阔视野,可以从知识中得到快乐,在与人的交往中可以增加自信。我看,多学习知识对健康还有益处。何乐而不为呢?我一参加工作就上国家开放大学,我在退休的前夕还在上国家开放大学。

    还有一个让我上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原因是,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问鼎学习中心有一批非常热心为学生服务的领导和教师,他们热情周到、有爱善良、慈善可敬,无私帮助每一位学生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使学生到校如到家的感觉。

    我相信只要你辛勤耕耘,明天收获的将是一串串金色的果实。我们都是一棵棵默默无闻的小草;经过国家开放大学这块肥沃土地的培育浇灌,阳光雨露的滋润,明天会是一棵棵苍天大树;工作学习虽然忙碌,生活却使我们更加充实,知识使我们抛弃无知、怯弱和不自信,知识使我们萃取了人生的真谛,获得了对未来事业追求与奋斗的信心和勇气。我敢说只要你付出汗水、勇气、毅力和艰辛,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国家开放大学毕业生。

    朋友,如果你还在因为各种原因,在知识的大门口徘徊,就和我一样选择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走进国家开放大学知识的殿堂吧,今天你选择了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明天美好的前程将会选择你!

    2015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报名火热进行中,现在咨询QQ:1298709253即可免费获取价值百元精美学习耳机一副,更有神秘好礼等你拿,机会难得,岂容错过!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郑州问鼎学习中心)2014秋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篇:河南电大赴台湾参与两岸社区教育金门论坛并与台湾空中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