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郑州电大金融学高起专专业教学评价工作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2-05-09 17:07:35

2012郑州国家开放大学金融学专科专业教学实施方案之教学评价与检查

1.郑州国家开放大学教学评价
教学评价包括学校的教师队伍、教学条件、教学活动、教学过程管理及教学工作绩效等评价。
中央国家开放大学负责全国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的教学评价,省级国家开放大学负责所在地区开放教育的教学评价。
2.郑州广播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
教学检查包括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配置、培训和职责履行情况;计算机网络及远程教学设施和实验实训设施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多种媒体教学资源的开发、配置和使用情况;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管理模式改革的研究及实施情况;课程实践环节的设计及实施情况,综合实践环节的设计、组织实施和考核验收等情况;教学支持服务的内容、方式及开展情况;教学全过程和主要教学环节的管理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考点设置、考试组织实施及考风考纪情况等。
教学检查要坚持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书面材料检查与实地考察、网上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各级国家开放大学制定教学检查制度,负责教学检查的组织实施。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和省级国家开放大学安排的教学检查由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和省级国家开放大学分别组织实施。
3.教学反馈
教学反馈是师生之间、学生之间多向信息交流的过程,是优化教学过程,实现教与学和谐统一的必不可少的环节,它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
教师作为课堂教学活动的组织者、引导者、参与者,通过教学反馈可以了解学生知识掌握、方法获得的情况,也可以检验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从而根据反馈信息随时调整教学进程,促进学生的发展。
各级国家开放大学的教师应该可以通过E-mail、BBS论坛、电话、QQ或MSN等手段及时回复学生的问题,与学生交互,了解学生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
4.巡教巡考
中央国家开放大学负责组织对各教学点单位的教学及考试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检查教学过程落实情况、考试情况和毕业论文的组织安排。

 本文由 中原高校网 收集整理首发,转载引用请标明来源 https://www.henan-edu.com/gsz/2111.shtml

查看更多郑州国家开放大学信息请及时关注中原高校网   报名咨询事项请点击 2012成人学历免试入学郑州国家开放大学招生简章  2012郑州国家开放大学金融学专业高起专教学实施方案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12郑州电大金融学高起专专业教学环节与要求
下一篇:郑州电大高起专专业毕业证书说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