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郑州电大本科汉语言文学报名简介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2-05-09 15:29:29

 郑州电视大学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招生报名简介

一、郑州国家开放大学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胜任文化、宣传、教学、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宽阔的文化视野和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良好的汉语言文学实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郑州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对象

    在新闻出版部门、学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及对本专业感兴趣的人员。

三、入学资格: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

四、入学水平测试:

    由省级国家开放大学组织实施,在学生注册前进行。

五、郑州国家开放大学主修课程:

    语言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专题、汉语专题、20世纪外国文学专题、中国古代文学专题、文论专题等。(仅供参考)

六、修业与毕业:

    本专业共设置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通识课、专业拓展课和综合实践等6个模块。各模块最低毕业学分依次是:

公共基础课:13学分

专业基础课:汉语言文学(含师范方向)18学分、汉语言文学(文秘方向)23学分

专业课:汉语言文学(含师范方向)25学分、汉语言文学(文秘方向)16学分

通识课:2学分

专业拓展课:3学分

综合实践:8学分

    毕业最低总学分为71学分,各模块中央国家开放大学考试最低学分之和,汉语言文学(含师范方向)为49学分,汉语言文学(文秘方向)44学分。

    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按三年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计划,最短毕业年限不低于两年半。学生通过学习取得规定的最低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即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

七、学位取得:

    符合学位申请相关条件者,可申请文学学士学位。(具体要求参见中央国家开放大学与学位授予高校共同制定的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

八、郑州国家开放大学汉语言文学毕业可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关于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

    2.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以及新闻、历史、哲学、艺术等学科的相关知识;

    3.具有文学修养和鉴赏能力以及较强的写作能力;

    4.了解我国关于语言文字和文学艺术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本学科的前沿成就和发展前景;

    6.能阅读和检索古典文献,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本文由 郑州国家开放大学 收集整理首发,转载引用请标明来源 https://www.henan-edu.com/dianda/2100.shtml

查看更多郑州国家开放大学信息请及时关注河南郑州国家开放大学   报名咨询事项请点击 成人学历免试入学郑州国家开放大学招生简章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郑州广播电大法学专业招生简介
下一篇:郑州广播电大金融学专业招生报名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