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新郑市自考大专及本科报考条件「院校一览」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5 17:03:27

  2022年4月新郑市自考大专及本科报名即将开始,根据考生的需要,自考网2022年4月河南自考大专及自考本科报考条件的相关信息,想要报名参加2022年4月河南自考考试的同学快来了解一下吧!
 

新郑市自考大专
 

  一、新郑市自考大专及本科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信仰、职业、文化程度的限制,均可按规定的时间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报考本科各专业的考生,申请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也就是说,除了有特定报考条件要求的考生之外,河南自考大专、自考本科报考没有任何门槛,但河南自考本科在申请本科毕业时必须提供经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才能拿到本科毕业证。因为自考完全靠自学,难度较大,所以河南自考本科含金量很高,仅次于全日制统招的。
 

  二、新郑市自考大专及本科院校和专业

  1、河南大学河南大学,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96] ,入选国家“111计划”、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等等,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重点大学。

  自考专业: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地处中华腹地,九州通衢,北邻黄河,西依嵩山,是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入选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

  自考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会计。

  郑州大学,位于郑州市,是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合建高校;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一省一校”重点建设高校,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等等 。

  自考专业:行政管理、法律、护理学。
 

  三、新郑市自考大专及本科学历有用吗

  在当今社会,许多企事业单位招聘的学历要求都在本科及以上学历。如一些学校招聘教师要求本科学历,大多数的公务员工作岗位也是要求本科学历才可以报考,即使是允许专科生报考,工作地点基本在基层。一些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招聘基本是按学历定工资的,本科文凭的工资会比专科文凭更高一个档次。没有本科文凭,会丧失许多理想的工作机会。可见,自考本科文凭找工作是有用的。
 

  如对河南自考本科有更多问题,如免考办理、专业院校、报名费用、跨考转考等,都可以在线提问自考老师!▼新生报考条件、热门专业、费用问题▼海量历史真题,一键开启刷题模式18569993752.

OR 点我咨询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新郑市自考大专报名时间和网上报名系统入口2023年「河南自考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