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郑州大学院远程教育护理学怎么报名(专升本)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23 13:46:37

  现代远程教育护理本科的任务是更新临床护理人员的知识结构,提高护理队伍的学历层次,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护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育和护理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名称:护理学 专业层次:专升本 专业代码:101101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护理学
 

  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1.招生对象: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专科以上学历的各级各类行政干部、国家公务员、教师、其他行业的在职从业人员、社会青年、待业人员等;

  2.报考医学类相关专业的考生必须是已取得卫生类执业资格的在职人员,报名时考生需携带卫生类执业资格证或初级以上(含初级)卫生类职称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具备医学类专业招生资格的学习中心报名。
 

  一、专业培养目标

 

  (一)基本要求:

  1.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具有敬业爱岗、艰苦奋斗、热爱劳动,遵纪守法,团结合作的品质;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2.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从事本专业业务工作的能力,具有适应相邻专业工作的基本能力与素质。

  3.具备大学生应有的文化修养、人际交往能力和创新精神;熟练掌握网络学习的本领,具备独立自学、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培养要求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生物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护理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规范地进行基础护理和各专科护理基本操作的能力;

  3.具有对临床常见病的病情变化和常用药物反应及心理反应的观察和处理能力;

  4.了解急危重症病人的急救原则,能有效地配合病人的急救及监护,能够应用护理程序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

  5.具有社区健康服务、护理管理和护理教育的基本能力;

  6.熟悉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及法规;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7.了解护理学科发展动态,能应用人文科学和心理学相关理论,创造性地开展护理工作;
 

  三、主要课程

 

  护理应用解剖学、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内科护理学(二)、外科护理学(二)、妇产科护理学(二)、儿科护理学(二)、护理心理学、预防医学、循证护理学、精神障碍护理学、临床营养学、康复护理学等。
 

  四、专业特色

 

  立足中原,立德育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临床、社区、院校高层次护理人才。
 

  五、毕业最低学分、学制与修学年限、授予学位

 

  最低学分:100

  学制:2.5年

  修业年限:2.5年~5年

  授予学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指导性教学计划

  专业:护理学 层次:专升本

课程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应修学分


公共基础
1 马克思主义哲学 3         18
2 大学英语I 4        
3 大学英语II 4        
4 计算机应用基础 5        
5 网上学习导论 2        





6 护理应用解剖学 5         43
7 病理生理学 5        
8 生物化学 5        
9 内科护理学 5        
10 外科护理学 5        
11 妇产科护理学 5        
12 儿科护理学 5        
13 护理心理学 4        
14 预防医学 4        
选修课 专业选修课 15 循证护理学 3         29
16 护理管理学 4        
17 护理教育学 4        
18 护理学理论 4        
19 护理论文写作 4        
20 医学信息检索 2        
21 精神科护理 4        
23 临床营养学 5        
    24 毕业实践 10         10
毕业应修总学分 100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河南成人高考春季招生什么时候截止?
下一篇:2023郑州大学远程教育会计学如何报名?(专升本)